尉氏易医健康应用术荣获“中华老字号”称号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有知名的传统文化学者,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客座教授、决策中国联盟智库客座教授、绍兴南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易学导师联盟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有知名的传统文化学者,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客座教授、决策中国联盟智库客座教授、绍兴南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易学导师联盟协会副主席尉汤渺先生继承发扬的“尉氏医易健康应用术”荣获中国质量认证发展管理中心、中国企业信用发展中心联合授予的“中华老字号”殊荣。

据了解,尉氏汤渺先生出生在一个易医传承世家,祖上多代皆为当地知名的易占高人和中医特技权威,受家庭熏陶,尉汤渺从小就喜欢中华传统易医文化,在前辈的指导下熟读四书五经、诸子百家等传统国学经典,尤其是对《易经》和《黄帝内经》更是情有独钟,对“二经”研究达到痴迷的程度,并真正把握了“二经”的精髓,应用“二经”为周围群众指点迷津,业界称之为“二经道师”。

尉氏易医健康应用术是尉氏祖传之绝计,他有效利用医易同源、平衡阴阳、协调五行等为患者疗医疗心,再配上当地祖传中草药。尉氏易医健康应用术在尉汤渺家己祖传多代,时间达百年之久。现在尉家除尉汤渺外,尉汤渺的儿子、儿媳也都从事医务工作,尉家成为当地知名的易医同源、医药名家。

“中华老字号”是指在长期生产经营中,沿袭和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历史痕迹、具有独特工艺和经营特色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取得社会广泛认同,赢得良好商业信誉的企业名称,以及老字号产品品牌。

尉汤渺老师坚持一生从事医易文化研究、易道风水地理科学文化研究、易道国学传承文化研究,易道养生大健康文化研究,儒释道宗教文化研究,中华德孝文化传承与发扬。在绍兴,在全国有相当的影响力,希望尉氏易医健康应用术秉承当代中医药大健康的东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华传统文化论坛组委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09-27/1966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