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上榜舱内感知交互摄像头供应商TOP10 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日,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市场(不含进出口)乘用车前装标配搭载基于摄像头感知的DMS(驾驶员疲劳监测)功能交付上险为52.99万辆,同比增长110.44%;OMS

 近日,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市场(不含进出口)乘用车前装标配搭载基于摄像头感知的DMS(驾驶员疲劳监测)功能交付上险为52.99万辆,同比增长110.44%;OMS(乘客及后座监测)功能交付上险为31.24万辆,同比增长98.48%,整体市场处于高速增长周期。在配套的舱内摄像头部分,前装标配(适配DMS或OMS)搭载交付89.76万颗,智华科技、欧菲光、海康汽车排名市场份额前三位。

 

 

 

其中,欧菲光自2015年起进军智能汽车领域,通过收购华东汽电和南京天擎,顺利成为国内整车厂商的Tier1供应商,如今已取得20余家国内汽车厂商的供货商资质,并积极进行国外汽车厂商的供应商资质认证。

在车载摄像头领域,欧菲光众多产品已经实现了量产,成为国内不少汽车厂商的主要供应商。目前,欧菲光2M前视三目、8M前视双目即将量产;3M和8M周视后视摄像头已量产;1M和2.5M环视摄像头均已量产;带加热功能的2M电子外后视镜摄像头已量产;舱内DMS和OMS摄像头,1M和2M均已量产,5M正在研发;车载ToF产品,具有VGA分辨率的车载ToF模组已实现首发规模量产。

感知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欧菲光推出了包括前视8M双目摄像头模组、5颗周视后视8M摄像头、4颗环视3M摄像头、1颗DMSToF摄像头、1颗前向数字式4D毫米波雷达、5颗多模式角环绕雷达、1组纯固态激光雷达的组合,为实现智能汽车更高阶段的自动驾驶提供助力。

欧菲光表示,公司车载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是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立足于先进传感器,同时积极拓展硬件、软件和算法能力,公司可定制开发自动泊车系统,周视系统,行泊一体驾驶域控制器,集成以太网关的车身域控制器,仪表中控,HUD等系统级产品。具有未来走向跨域融合的实现能力。未来,公司将智能汽车业务作为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从研发、销售和生产等全方位加大资源配置,力争实现到2025年智能汽车业务收入规模行业领先。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9-27/1966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