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列安全护航

来源:北方资讯 张俊杰 浏览

小编: 据报道,14日13时18分,大连至沈阳G9125次高铁学生专列载着500余名师生驶离大连北站,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为今年高三考生

    据报道,14日13时18分,大连至沈阳G9125次高铁学生专列载着500余名师生驶离大连北站,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为今年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

高考是人生的大事,更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在这一年一度的高考季,高考学子能考出想要的好成绩。受疫情影响,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大连市联合多个部门层层闭环层层管理集中送考,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的通道。

铁路始终为人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持续二十年的“高考专列”无疑是沈阳地区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的保障,这次不同的是乘坐高铁,以最快的速度把考生送到考场,这次专列出库前和开行过程中加密消杀频次,工作人员对厕所、洗面间、座椅、等一系列可以接触的地方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当地政府采用了“考区缓冲宾馆-考区专车-高铁专列-沈阳专车-沈阳封闭宾馆”层层闭环管理,多家部门全面配合,保障高考学子安全送考。此次两批集中送考人员包括考生943人,大连市区教育局、招考办、学校负责人、公安人员、防疫人员等120人,总计1063人,提前办理票据,走专用通道,专用候车区,同时很有效的避免了与其他旅客接触的风险,从学校到考场确保考生与外界无关人员接触。

与此同时客运段还专门给他们提供防疫“爱心包”,并且供水到座位上等等。高考专列从最初的绿皮车升级到了现在的高铁列车,相信同学们高考体考跑的更快、跳的更远、都能有个好成绩,像高铁一样更快更强。

​让我们行动起来守护护梦想,用温情点亮希望,为所有在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点赞,为高考学子加油!祝同学们常怀鸿鹄志,不负雪萤功!(张俊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05-24/1954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