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列”,为梦想而行

来源:北方资讯网 徐向荣 浏览

小编: 5月14日13时18分,辽宁省大连市449名高三学生乘坐G9125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今年大

     5月14日13时18分,辽宁省大连市449名高三学生乘坐G9125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今年大连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5月17日  澎湃新闻)

对于广大莘莘学子来说,高考无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更是他们走向美好人生的阶梯。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如何让这些多年寒窗苦读的孩子们,平安顺利抵达考场,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及时开行定制的“高考专列”,助力他们点亮梦想。

为了做好考生的运输保障工作,铁路部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专门制订了“闭环管理”模式运输组织方案。一方面,相应车站开辟了专门的绿色通道,规划了最短行进路线,安排了专人引导服务,并且特意在站台上设置了隔离带,避免学生与其他旅客接触;另一方面,为了确保乘车环境安全,在列车出库前和运行中,铁路工作人员加密了消杀频次,对厕所、洗手台、座椅、行李架等旅客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做到了不留卫生死角。与此同时,为了缓解考生的紧张心理,列车还悬挂了“祝考生金榜题名”横幅,播放舒缓轻音乐;而车站也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份“防疫小礼包”,内有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为他们的赶考之路加油鼓劲。科学精密的安排、细致入微的服务、安全快捷准时的送达,无一不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汽笛声声、车轮滚滚,这趟承载着考生希望而飞驰的“高考专列”,为广大考生铺就了通往梦想的“星光大道”,助力他们启航梦想,走向更大、更广阔的世界。(徐向荣)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5-19/1953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