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驳斥房价如葱论:未来中国房价不可能太便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那正是调控政策正密集出台的时候,尚未从房价高涨兴奋中清醒的炒房者,嘲笑他危言耸听

  那正是调控政策正密集出台的时候,尚未从房价高涨兴奋中清醒的炒房者,嘲笑他危言耸听。

  房价不涨等于跌,不少炒房客资金被套在楼市,高杠杆炒房的甚至有资金链断裂风险,一些城市房价跌回两年前。

  2019年,北上广二手房都在阴跌。也许,马云预言得对,未来房价真的会很便宜?年轻人可以轻松买上房?

  近日,王石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封面》专访时称,未来房价会做适当的调整,但是说将来房子会很便宜那是不可能。

  有一派人认为,参考香港均价24万/㎡的房价,深圳均价才6万/㎡,大有上涨空间和潜力。

  另一派认为,随着中国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住房需求下降,一个孩子未来可能要打理家里五套房子,出现住房过剩,房价失去市场支撑,就如葱般便宜了。

  其实,参照邻国日本房地产发展路程,房价真的可能出现如葱,也可能依旧高不可及。这两派所代表的情况是可以共存的。

  日本人口结构老龄化,再加上年轻人都愿意迁徙去大都市,这导致了许多乡镇小城房子比人多,逐渐变“鬼城”。

  所以,这些房子不仅免费送,外国人也可以申请,还补贴装修费。唯一要求是申请人永久定居。

  因为日本经历过同样的房价狂热,90年代初房价泡沫破裂带来的惨痛——失业、降薪、破产等,至今还是社会的惨痛教训。

  王健林在2016年接受CNN采访时就表示,“中国房地产是史上最大泡沫”。于是万达转型“一平米的房产开发也不能有”。

  这期间让房价大幅下跌是不符合各方利益的(政府卖地、房产持有者等),所以会呈现出目前房价盘整,阴跌的情况,并保持一段时间。

  甚至能允许一些地方因为经济原因,给房地产调控稍微松绑。这都是房价调整的过程。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居民住房信贷却不断上涨,如果经济增速和收入增速,赶不上房价增速,巨量的住房贷款会成为经济隐患。

  据央行报告,2018年末,我国住户部门杠杆率为60.4%,相比去年上升3.4个百分点。这提示着,去杠杆、降房价、挤泡沫还任重道远。

  房价需要理性价值回归。日本房价暴跌是一个回归到资本涌入楼市前房子价值本位的过程,并不是说跌成大白菜价了。

  所以,我会在王石这个结论中加上一个定语:未来中国“核心大城市”房价不可能太便宜。

  因为任何时代,最具价值的地段总属于最有购买力的那群人,而不是以平均数来衡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1-17/1704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