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成首位竞争金熊奖的00后中国男演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堪称中国大年,无数中国电影入围了各种单元,尤其主竞赛单元竟然有三位中国导演入选,虽然张艺谋带着他的《一秒钟》遗憾退赛,但仍然有王小帅和王全安撑场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堪称中国大年,无数中国电影入围了各种单元,尤其主竞赛单元竟然有三位中国导演入选,虽然张艺谋带着他的《一秒钟》遗憾退赛,但仍然有王小帅和王全安撑场。柏林时间2月14日,王小帅的《地久天长》举行了首映式,该片是所有主竞赛单元的压轴亮相之作,上映后获得盛赞。而王源这位昔日备受争议的TFBOYS成员,将成为首位争夺柏林金熊奖影帝的00后中国男演员。

  《地久天长》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齐溪、王源、杜江等主演。作为压轴放映的主竞赛单元影片,获得了众多中外媒体的强烈关注。电影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裂缝,甚至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遥远的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时代洪流下,每个人都历经沧桑,秘密也终因年轻一代的坦荡而揭开,岁月流逝,生活向前。整部电影时间跨越长达30年,但影片仅有175分钟,要把中国三十年的人情与社会变迁全部浓缩在电影里,非常受到海外媒体的好评,看片过程中无一人离场,放映后全场掌声热烈。不少看片的观众都表示该片中所传递的中式情感非常动人,甚至有一位德国记者在发布会上激动地向王小帅表示,希望影片“拿走所有的奖项”。

  王小帅是柏林电影节的常客,多次提名金熊奖,曾凭借《十七岁单车》和《左右》获得评审团大奖和最佳剧本奖。该片的映后新闻发布会也是柏林最热闹的发布会之一。谈到《地久天长》的创作初衷时,王小帅说:“生命只有一次,而告别竟如此漫长。一次的社会变迁,都会给每个人的生活,甚至一生的命运带来影响。”

  《地久天长》也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整部片子从剧本到后期完毕,经历了四年多的时间,王小帅自2015年《闯入者》公映后就全身心倾注在《地久天长》上。除了超长的时间跨度,该片最特殊的地方在于剪辑的方式,电影采取了时间线交叉跳跃的剪辑方式,王小帅说:“这种尝试在我看来也非常冒险,但相信观众能接受,因为关于人生,当回望的时候就会觉得如此短暂,而当人回忆时,也是会直接切入某个经历或者场景中,因为此次也坚决摒弃了渐隐渐现的剪辑手法,希望干净利落的剪辑呈现,让观众看完也像经历了三十年的人生旅程。”

  此外,在发布会上王小帅还谈到两部退出柏林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他说:“我知道这个消息是在飞机上,很震惊很心疼也很难受,一个导演做一个电影不容易,作为张艺谋导演,他早期第一部片子是在柏林,他的片子也打开了我们走向国际的路,本来很想和他一起参加主竞赛单元,可惜……非常遗憾。”

  无论是王小帅还是王景春,都已经是国际电影节上的“老司机”了,但《地久天长》有一位男演员就非常特别了,那就是TFBOYS成员王源。昔日备受争议的偶像,在被美国名校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后,又凭借一部文艺片站在了国际三大电影节的舞台上。

  王源在《地久天长》中扮演一个有点叛逆的少年刘星,表演十分受到好评,王源说:“拿到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一个蛮大的挑战,我生活中和爸妈也不是这样的。我知道那个时代是怎样的环境,但是我没有在那个时代生活过。第一天去剧组的时候没办法找到感觉,我也没有系统地学过表演,很感谢王小帅导演、王景春老师和咏梅老师的帮助,我慢慢地对表演有了新认识。”

  主演王小帅的文艺片,也让王源成为首位携作品走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红毯、并争夺金熊奖的00后中国男演员。该片很可能是王源在国内最后的工作,之后他就要前往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求学了。

  已经七年没有拍电影的导演王全安,今年默不作声地复出了。他拍的是一部名叫《恐龙蛋》的电影,成功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王全安在柏林也是一位享有盛誉的演员,曾获得电影节金熊奖最佳编剧奖,还担任过主竞赛单元评委,因此《恐龙蛋》放映时同样座无虚席。该片是一部围绕着一位女性展开的悬疑故事。目前该片在场刊上以2.8分位列第三名。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yule/2020-06-04/1808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