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用字母代替女星爆料大量绯闻有人看到八卦有人看到戏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2日夜间,于正发布了一篇媒体动态,用ABCDE等字母代替了爆料内容当中出现的女明星及其经纪人的名字

  6月2日夜间,于正发布了一篇媒体动态,用ABCDE等字母代替了爆料内容当中出现的女明星及其经纪人的名字。这篇爆料简化一下讲,其实就是,有个女明星的经纪人,开黑另一位女明星,她们之间藏着“前朝旧恨”。

  吃瓜网友当然对这个乐此不疲。于正爆料写出来不久,立马开始有“热心”网友把爆料内容当中的字母女性名字全部对应出来,并且翻译了没有字母的女明星版本。6月3日一早,开始有大量娱乐账号跟进,直接用于正爆料某某女明星的方式做标题,开始创作烂俗内容。

  于正的这些爆料,当然不敢直接用女明星的名字。因为他的爆料,只停留在猜测的层面上,拿不出任何的实锤证据。若是直接写上女明星的名字,会“吃官司”。不过,这一点,似乎部分媒体账号并不明白,今早大量的标题都开始直接对女明星点名了。这本身就是愚蠢的行为。

  对于于正的这次行为,有人看到八卦,有人看到戏精。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既然要说事儿,那就请于正真正署名,为自己说出来的内容负责,而不是用字母的方式,假装仁义,实则装洋蒜。当然,也有支持于正的,认为处于那样的位置上,直接写上明星的名字,势必引发不必要的纠纷等等。

  对于此事,老编有一个“跳出来”的看法。首先,我们真的有必要找出对应的字母明星吗?

  我们上中学的时候都学过,新闻的六要素,其中三点非常重要,时间、地点和人物。于正的这篇爆料,时间概念上就较为模糊,地点概念上更为没有。最为致命的,于正的爆料缺少真实有效的人物。按着字母体去创作娱乐八卦,那各种漫无边际的绯闻都能创作出来了,反正也不用负责任。

  所以,对于这种毫无严肃性和负责性可言的所谓爆料,如果网友们拼命去找对应的字母明星,也就不是吃瓜,而是让写字母爆料的人吃瓜看乐子了。反向推导一下,如果网上出现大量爆料字母Y的内容,有的没有的,都往肮脏了写,然后有娱乐小号称,这个字母对应于正,于正会什么感受呢?

  这么搞,就乱套了。这种毫不负责的字母体爆料也就泛滥了,吃瓜网友们看似吃瓜,最后全被裹挟进去了。所以,新闻的六要素、三要素,都是非常重要的,缺少了这些基本性的内容,出现的所谓爆料,应该当中学都没毕业的孩子写的。于正的水平,不应该停留在这个阶段。

  其次,我们不谈明星,只谈事情,是什么造成了明星之间的互黑,而且还有效了呢?

  于正写的这个“故事”当中,概括一下,就是明星之间存在“冲突”,所以其中一位的经纪人开始通过一些娱乐账号的方式黑对方,对方公司弱,无力反击。我们不妨沿着这个思路想一想,“黑”明星,都存在哪些方式和方法呢?

  大约应该有两项。第一项,就是黑对方的私生活,有的没的,随便招呼。而这一项当中,又可以分出两个小项来。一个是直接写上明星的名字,另一个,是于正这样,用字母代替。看明白这一点,我们会发现,于正的字母体,看似是抱不平,实则是进入到了互黑的怪圈当中,让自己也成了“黑”。

  第二项,就是黑明星的演技。这一项当中,则是在明星参演的影视剧上映开播之后,出现一些所谓的分析,批评明星的演技差,配不上更好的影视资源等等。

  那么,我们先看第一项。我们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毫无影响可言的开黑呢?换言之,为何明星的私生活就这么有网络热度呢?这当然跟某些账号和某些网友的烂俗心态有关,窥私明星,乐此不疲。其次,也跟某些明星动不动就爆料自己的私生活,求取关注有关。明星和网友之间是相互培养的。老编有一句说了很多年的话,作品是演员和观众对话的唯一方式,作品之外,没有演员。如果我们都遵循这个原则,也就没有这种字母体的爆料了。

  我们再来看第二项,就是对作品当中演员的演技进行否定,从而实现“开黑”的目的。其实,对于老编而言,我最担心的,倒不是某些黑号开黑演员的演技,而是我们的粉丝群体,在明星新戏上映开播之后,无底线的开吹。对于中国的影视剧而言,少一些吹捧,多一些批评,才能更加进步。

  批评,真的是那么容易写出来的吗?以前不是,现在,好像是了。确实有一些低端账号,开黑明星的演技,缺乏基本的论据材料,基本的论证过程。认真负责的影视剧批评,至少文章的创作者是专业的文艺理论方向的大学毕业生,至少有过影视的学习和从业经验才好。为什么呢?

  因为只有具备文艺理论的常识能力,才能做出细化有效的推导,才能有可信的论证过程。因为只有具备影视的基础知识,和必要的从业经验,才能从更多的方位上对影视剧作品进行深度剖析。老编在以往的文章当中聊过一个想法,一篇影评剧评文章,结论不重要,重要的反倒是它的推导过程,是否架得住推敲。读者要读的,也不是它做出了什么结论,而是读它如何推导,如何进行有效论证。

  如果我们都坚持这个底线的话,也就谈不上黑不黑明星了。真实的论据材料,有效的论述过程,加上作者较为充实的文艺功底和从业经历,写出来的文章,我想,都是对中国的影视认真负责了,显然已经不是那种黑谁吹捧谁的低端文字了。

  让我们的焦点真正回归作品本身,让明星演员退到作品后边去,才是当务之急。作品远远大于演员之后,那种字母体的爆料,也就会被大家嗤之以鼻了。于正老师是编剧和导演身份,多聊一些作品,少聊一些八卦,才是正经选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yule/2020-06-03/1807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