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对企业予以断电强停取缔措施涉嫌违法

来源: 浏览

小编:东海县对企业予以断电强停取缔措施涉嫌违法——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的企业投诉报道提示:2016年6月2日东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文称:东海发改)通知,该县供电

东海县对企业予以断电强停取缔措施涉嫌违法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的企业投诉

报道提示:2016年6月2日东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文称:东海发改)通知,该县供电局对石梁河镇“两违三乱”企业予以永久断电;其中连云港市山大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下文称:连云港市新材料)属断电拆除之一。

2021年6月东海县石梁河镇政府(下文称:石梁河镇)在连云港市新材料没有接到任何行政处罚告知书的情况下认定其为“两违三乱”企业。但至今连云港市新材料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给予说明其违反国家法律条款认定的“两违三乱”行政法律文书。石梁河镇申请东海发改要求对连云港市新材料永久断电拆除。东海发改依据《连云港市河库违法围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方案》下文对连云港市新材料非法强停取缔。致使审批手续齐全,合法经营十六余年的连云港市新材料和46户股民投资过千万资产被全部毁灭。

石梁河镇在没有任何政府、机关下达认定违法文件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情况下,以市政府治理‘两违三乱’为由,向县发改委申请,对其公司进行断电停产,造成其公司重大损失。连云港市新材料要求东海、石梁河镇全额赔偿对其公司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

连云港市新材料多次向石梁河镇提请被断电强拆的行政“申请复议”和赔偿。2022年12月石梁河镇给连云港市新材料处理意见书(东石信字【2022】259号)称;截止目前只是进行部分拆除,并没有完全自行拆除到位,待全部拆除完成后石梁河镇验收合格将按照协商约定支付自行拆除奖补费用。至于连云港市新材料提出要求石梁河镇补偿 1350 万元石梁河镇认为无法律和政策依据,不予接受。如果连云港市新材料认为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通过法律诉讼解决。

连云港市新材料如不服本处理意见, “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 30 日内向东海县人民政府申请复查” 。此回复内容与事实大相径庭,让连云港市新材料及其股民们实难接受,连云港市新材料是十六年前经东海县、石梁河镇(原南辰乡)审批通过的合法企业,是证照齐全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投入正常生产的企业。如今十六年过去了却被称为“两违三乱”企业,遭受断电强拆,至使连云港市新材料及其股民们踏上了维权道路。

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王生志报道

连云港市新材料建厂时得到了石梁河镇政府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审批下发了多个行政许可,收取了连云港市新材料十六年的税费。如今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连云港新型材料被石梁河镇定为“两违三乱”企业,石梁河镇向东海发改申请,东海发改下文要求东海县供电公司配合对企业永久断电。2021年6月11日,由石梁河镇副书记何峰,拆迁办主任郭峰,人大主任张林带供电公司陈某及不明身份的社会闲杂人30多人(无一人佩戴工作证、执法证)带铁撬等工县到连云港新材料强行撬门断电之后强迫拆除,(下称强拆、有录音像),连云港市新材料向石梁河镇提出合理合法的赔偿请求,对于连云港市新材料的诉求,两年来无任何行政部门实际受理解决,连云港市新材料被逼走上了信访之路。因为东海县、石梁河镇行政机关没有给连云港市新材料下达处罚决定书和认定违法的文件,被强拆后连云港市新材料无法通过诉讼,所以只有按法规逐级信访方式,请求问题能得到解决。

石梁河镇答复连云港市新材料,会给赔偿,可是两年了连云港市新材料没有得到任何补偿。2022年10月8日连云港市新材料到东海县信访局信访被受理。2022年12月19日连云港市新材料收到石梁河镇做出《关于张思桥信访事项外理意见书》,该处理意见书认定事项与事实严重不符。东海县信访局站在主观角度推卸东海发改、石梁河镇乱作为的违法违纪责任,石梁河镇的处理意见逼迫连云港市新材料继续信访。2022年12月26日,连云港市新材料又向东海县政府提出《请求对东石字〔2022〕259号文的复查审请》,东海县政府本应对石梁河镇审请,东海发改以没有法律效力的内部工作文件《连云港市河库治理两违三乱回头看》作出对连云港市新材料的错误强停取缔文件,进行认真彻查,纠正石梁河镇严重违法违纪的行为,补偿连云港市新材料的一切经济损失。2023年1月28日东海县人民政府作出《不予受理告知书》,更是推卸应查必查合理请求的责任。

连云港市新材料张思桥说,石梁河镇政府在没有调查的情况下,意见书认定连云港市新材料一直违法违规建设经营是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的,不但否定了连云港市新材料取得多个行政许可的合法性和一直缴纳税费十六年的不争事实,更否定了上级多个行政机关给连云港市新材料审批下发许可、手续的正当性。连云港市新材料十六年来多次受到政府和主管机关的好评,从未有违法违规的口头警告和停产整顿通知书。2013年连云港市新材料获得江苏省产业质量监督管理中心等三部分颁发的巜江苏省质量信得过(产品)企业》荣誉证书。

东海县、石梁河镇在没有任何行政手续和合法文书的基础上对连云港新型材料实施断电、违法强拆,其行为完全是以权代法,给企业造成了毁灭性损害,致使四名股民为偿还外欠债务变卖房产。被强拆后的企业因没有来自官方的行政执行文书,想通过司法诉讼解决,却无石梁河镇违法强拆企业留下的证据,信访也被市县拒绝受理,甚至在信访部门遭受驱逐,信访部门告知此事不在信访受理范围,要求连云港新型材料通过法律诉讼解决,否则将会受到强制措施(有录音)。让连云港新型材料法人张斯桥不能理解的是石梁河镇对连云港新型材料强拆时是没有依法行政,如今却要求连云港新型材料依法维权。

连云港新型材料要求东海、石梁河镇两级政府按照《国家赔偿法》第四条,第九、十、十一条和国务院《国务院拆迁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承担国家赔偿责任,依法赔偿连云港市新材料46户股民1350万元(评估折旧后)的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的间接损失和承诺的八十万元人工拆除费用,依法追究石梁河镇主要领导和当事领导人违法、违纪责任。(编辑:张聚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3-02-16/1996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