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选址李松蓢社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20年4月29日讯 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光明区又一重要文化标杆——深圳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选址李松蓢社区,该项目为训练、科研、医疗一体的现代化足球基地,未来将创建成为国家级青训中心,同时满足各级青少年足球比赛的需求,引领深圳青少年足球运动,大力促进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

  2020年4月29日讯 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光明区又一重要文化标杆——深圳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选址李松蓢社区,该项目为训练、科研、医疗一体的现代化足球基地,未来将创建成为国家级青训中心,同时满足各级青少年足球比赛的需求,引领深圳青少年足球运动,大力促进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同时,项目配套建设全面健身活动中心、体育产业运营用房等设施,促进光明区体育产业发展,打造市民文化体育设施标杆。

  据悉,为保障深圳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高水平建设,2020年1月,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启动了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二标段)的设计招标工作,历时3个月,共有12家国内外优秀设计公司参与了方案设计。经过评标及定标环节,于4月17日确定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本项目中标单位。

  光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选址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李松蓢社区,项目东侧临近龙大高速,西侧临近南光高速,位于金朗路东侧、屋园路南侧。本项目用地面积55486.85平方米,建筑面积76277.69平方米,分成两个地块,建设内容为中心场(10000座专业足球场)、运动员综合保障中心宿舍楼、运动员综合保障中心综合楼、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停车场等。

  据介绍,投标方案采用简洁有力的造型,通过半围合的形式,既形成一定的场所感,又与周围环境形成良好互动。建筑造型协调统一,内敛谦和,为创造特色留有余地。设计还对岭南气候做出呼应,传统与现代有机融合,整个设计致力打造光明区乃至深圳市重要文化标杆,成为城市新的活力地标。

  紧凑集约,高效使用是该项目的突出特点。在用地紧张的情况下,设计方案全面响应设计任务书的要求,中心场采用紧凑节约的不对称布局方式,很好地解决了用地紧张的问题,并最大限度实现了看台及功能的合理化,将全民健身中心结合屋盖和地景进行设计,实现了功能和场所的集约融合、一气呵成。

  理性开放,活力创新是项目的另一特点。设计充分考虑周边环境,中心场向东南方向主动开口,非对称的布局形式很好地解决了与一期足球公园的关系,配合景观的地景式处理,空间处理极具特色,营造丰富而人气旺盛的公共空间和氛围,理念新颖,整体统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1-04-09/1916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