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体育场地12023个惠州经常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5%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大型体育场馆到小区里的健身小径,从城市体育公园到乡村文体广场,惠州市民就近健身已成生活常态,城乡15分钟健身圈格局全面形成

  从大型体育场馆到小区里的健身小径,从城市体育公园到乡村文体广场,惠州市民就近健身已成生活常态,城乡15分钟健身圈格局全面形成。

  统计数据显示,惠州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45%,城乡居民体质达标率达到93.4%,每万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33人。

  近年来,惠州不断推进体育设施进乡村、进公园、进社区,城乡体育设施进一步均等化、便利化,建成各类体育场地12023个、社区体育公园154个,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为发动更多市民参与体育锻炼,惠州全市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市直大部分场馆全年上午免费开放,各县区场馆每周至少免费开放14个小时。据统计,惠州每年到公共体育场馆享受免费开放服务的群众超200万人次。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8-12/1838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