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暴力导致运动员自杀韩国网站暂停体育版块评论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韩联社8月7日报道,韩国三大门户网站Naver、Kakao和Nate均已暂时关停体育新闻的评论区

  据韩联社8月7日报道,韩国三大门户网站Naver、Kakao和Nate均已暂时关停体育新闻的评论区。此前三大网站的体育新闻评论区经常充斥对运动员的恶意评论和诽谤,在最近发生的运动员自杀事件中,网络暴力被被认为是导致他们精神崩溃的导火索。

  6月,22岁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崔淑贤自杀,其父亲和部分韩国议员共同提议修订《崔淑贤法》(《国民体育振兴法》修正案),韩国将成立体育伦理部门,旨在阻止对运动员的霸凌及网络暴力现象,保护运动员人权。

  但这并没有即时阻止另一位运动员自杀。7月31日,退役女子排球运动员高友敏自杀身亡,年仅25岁。

  自2013年加盟韩国现代Hillstate队以来,高友敏一直是球迷眼中的优秀球员。今年年初,由于被调换位置,高友敏在适应期状态比较低迷,网络上指责的声音越来越多,这些批评逐渐上升为网络暴力。3月突然传出高友敏离开球队的消息,辱骂愈演愈烈,即使是5月退役以后,恶评也一直跟随着她。

  高友敏生前最后一次采访中,透露自己一直患有焦虑症,并透露恶评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据悉,Naver将首先停止文字新闻的评论功能,并计划针对视频等形式采取其他措施。体育赛事的直播报道和相关的“现场谈话”环节将继续进行,但网站将使用一个搭载人工智能的特殊“清洁机器人2.0”来过滤掉恶意和侮辱性言论。

  Naver表示,虽然评论功能被关停,但他们并不打算永久停止该项服务,相关技术部门正研究可以更有效筛选并删除仇恨言论的方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8-12/1838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