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狗夫斯基荣获网易新闻年度最具影响力奖成2019年科技新媒体黑马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网易新闻网易号发布2019态度风云榜,新锐科技媒体柴狗夫斯基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奖,成为2019年科技新媒体领域新诞生的最大黑马

  近日,网易新闻网易号发布2019态度风云榜,新锐科技媒体柴狗夫斯基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奖,成为2019年科技新媒体领域新诞生的最大黑马。

  据了解,柴狗夫斯基为TMT产业媒体一鸣网旗下新媒体平台,成立于2019年3月,核心负责人为一鸣网联合创始人、科技四少主编章修琪,自成立以来,以独特的视角、幽默风趣的文风迅速成为科技新媒体领域头部账号,成立三个月后诞生首篇微信公众号百万加文章,微信公众平台订阅用户达30万,全网累计超过500万订阅用户。

  昨日,柴狗夫斯基团队发布公开信,梳理了其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跟各位柴狗的读者们报告一个好消息:就在前两天我号柴狗夫斯基作为网易新闻网易号科技媒体的头部作者,有幸获得了2019年网易态度风云榜「年度最具影响力奖」奖项。

  图有点糊,有同事调侃说这拍出来的效果就跟包了浆似的但没办法,作为一个没有专业摄像的小团队(美术倒是有一位,可惜摄像师还是没有),只能拿自己的手机尽力捯饬一下。

  老实说我们能获得这个奖还是挺惊喜的,虽然我们的内容之前在网易上的反响还是比较不错,先后也从那边得到过一些奖励。

  但不管怎么说,我们毕竟还只是一个创立于今年春天的新团队,很多东西也都是从零开始慢慢摸索过来的(有一些至今也还在摸索当中)。

  编辑部的大伙在一起吹牛扯淡的时候,当然也有过一些关于将来牛逼了,要拿下这个奖、那个奖的豪言壮语;但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个将来竟然会来得这么快。

  作为一个立志做原创内容的公众号,这是我们自今年春天成立以来收到的第一份荣誉,而且还是在网易新闻网易号这种拥有数十上百万自媒体账号的大平台上获得的,对此我们深感荣幸,也对网易方面的工作人员深表感谢。从某种层面上来看,这次的获奖也代表着我们团队这大半年来的付出与努力,终于抵达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对于从今年3月份启动至今的柴狗而言,我们从最初每篇文章只有几十、几百个阅读量,评论只有区区个位数(唯一的三条还都来自团队熟人的友情评)。(起步阶段我们所写的一篇关于魅族股权的文章)到后来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摸索与发展,至今终于开始获得了一些来自主流舆论的认可,这对于我们团队是一个相当强烈的鼓舞。

  因为这意味着我们今年这大半年来一直坚持的道路是正确的,起码在大方向上应该是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偏差。

  时间这东西很奇怪,印象中我们似乎还是在昨天刚刚敲定下柴狗夫斯基这个有些随意又搞怪的名字;一转眼,我们竟然也已经成长为一个在业界有那么一点知名度,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自媒体IP,在科技板块中也姑且算得上有了一席之地。

  当然,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我们最大的收获,一定是能够有幸结识到这样一群与我们三观契合、愿意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两眼我们所写的东西的可爱读者朋友们。

  因为各种各样可说不可说的神秘原因,我们今年还有一些稿子在各大平台上先后都消失了。这里面有一部分还能在柴狗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还有一些则彻底失踪(被删)。

  没办法,在当前这个网络环境下,我们都知道很多敏感问题是非常危险的,作为一个背后空荡荡的小团队,在许多时候不懂妥协的下场轻则是收到律师函、重则说不定就是全平台的404。

  就像鲁迅先生说过的: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在这个社会许多阳光照不到的小角落里,依然存有着数不清的黑暗与灰色地带,里面满是对着大众磨刀霍霍的智商税镰刀。而我们能做到的,也无非是尽量坚持得久些、再久些,希冀于自己的坚持能让更多的人利用这点微弱的光,成功地绕过那些坑与陷阱。

  絮絮叨叨扯了这么多,差点忘记了今天本来要来写的是一篇获奖感言。

  在此我们真诚地感谢网易新闻网易号给我们颁的这个奖,祝愿网易新闻能够越办越好、蒸蒸日上。也由衷地感谢每一位陪伴我们柴狗一路走来的新老读者,没有你们的支持就不会有我们柴狗夫斯基的成长,祝各位读者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最后,也祝我们柴狗夫斯基自己能够继续加油,能够在未来为读者们贡献出更多精彩、好看的文章,顺便也希望我们能早日拥有第二篇、第三篇乃至更多的百万加文章。

  近日,网易新闻网易号发布2019态度风云榜,新锐科技媒体柴狗夫斯基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奖,成为2019...

  2019年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可穿戴等传统智能硬件市场无不遇到增长瓶颈,如果不考虑无线耳机这一非...

  2020年初,台湾茶饮连锁品牌COCO DAILY可可熟成红茶宣布即将进军中国大陆。在前有喜茶、奈雪的茶、一点...

  12月27日,2019金山区优秀人才暨金山工匠表彰大会举行,大会向11位国家级、市级优秀人才授花,并表彰了1...

  近期,浩方集团与由小米、顺为基金联合成立的小米生态链企业谷仓创业学院达成战略合作。谷仓创业学院主要...

  2019年12月28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保护协会,中科...

  日前,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出席2019年崇礼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他分享了端-边-云-网全新ICT基础架构...

  随着母婴行业需求持续萎缩,在流量见顶的市场环境下,实体母婴门店正面临着一场生存考验。12月28日,在...

  12月28日,由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协办的2019第六届蓝鲸记者年会在北京落幕。本届年会上,金...

  近日,由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组织的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布置会在北大成功召开。北京大学校长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1-23/1717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