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圈有道 郎酒助力比音勒芬征服高端精英圈层

来源: 浏览

小编: 选择精准的联名营销方向,仿佛已经成为高端运动服饰破圈的关键。品牌们对于跨界联名的热情丝毫不减,为的就是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那么,高端运动服饰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

 选择精准的联名营销方向,仿佛已经成为高端运动服饰破圈的关键。品牌们对于跨界联名的热情丝毫不减,为的就是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那么,高端运动服饰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跨界联名案例?

「lululemon与高校学院」

“联名校服”近年来越发频繁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虽然它主要通过校内渠道出售,但其引发的讨论度往往波及全网。在去年,加拿大瑜伽运动服零售商lululemon(露露乐蒙)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的联名款在校内商店正式发售。发售当天,商店外排起长龙,店内人头攒动,多款产品被抢购一空。如此“盛况”在社交媒体上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对于lululemon来说,通过高校校服的联名活动,名校的头衔也能为运动品牌提供有力的背书之外,品牌也有机会进入更多学生群体的视野中,培养一批热爱运动的受众。当高材生们毕业步入社会成为中坚的消费群体时,对lululemo忠诚度也早已培养起来。提早布局未来消费圈,让lululemon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中的地位日益提升,lululemon下的一手“高校联名”的好棋。

「始祖鸟与户外街头」

这些年始祖鸟在联名品牌上始终保持克制的状态。但其却有着向时尚街头发展的野心。近年来,始祖鸟为数不多的稳定的合作对象就是来自日本的BEAMS。在日本Urban Ourdoor的发展史中,BEAMS其实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通过更加生活化的影响,引导人们将户外服饰穿到城市日常当中,汇集并发酵出了成熟的Urban Ourdoor潮流文化。

将自身在户外运动的专业结合联名品牌的时尚优势,移植到户外街头,始祖鸟将精准的破圈联名玩转得越来越顺,其中也可窥探出其抢占街头时尚场景的动机。「始祖鸟 x BEAMS」联名系列的持续推出,意味着它正式在时装设计领域往前迈了一大步,当作为日本传统工艺技术之一的Patchwork设计出现在始祖鸟的高性能外套上时,不管是复古感,亦或是颠覆的冲击力,都异于常规。一系列联名举动或许能让始祖鸟可以更加完美地融入到城市街头的体系当中。

「比音勒芬与精英格调」

高端运动服饰品牌比音勒芬近来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破圈秘籍,创造更高品质的时尚文化成为了比音勒芬品牌推广瞄准的方向。在2月份,比音勒芬联手国内头部酱香型白酒品牌郎酒,推出新一季的联名服饰。受到精英人士的广泛关注。郎酒作为头部酱酒品牌所拥有的“高精尖”用户群体,恰好被比音勒芬看重,这次联名如同为比音勒芬量身打造的跨界营销“乌托邦”,极有利于其展现品牌的精英格调。

事实上,这两个品牌同为品质坚持的“长期主义者”。二者致力从“衣”、“食”两方面,合力为用户创造高品质、高品位的美好生活。这一跨界连接点的加持下,让两个不同领域的品牌就此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借助郎酒的品牌高度,比音勒芬可以说加了一层“精英buff”,搭建起“打高尔夫,穿比音勒芬,喝郎酒”的用户联想场景。

可以看出,lululemon与高校学院联名、始祖鸟与时尚品牌联名、比音勒芬则与高端白酒联名。高端运动服饰联名江湖硝烟再起,方向各自细分,玩法各有千秋。至此,联名的玩法已经几乎被lululemon、始祖鸟、比音勒芬完全挤占。可以肯定的是,未来高端运动服饰品牌的联名竞争必定会更加激烈,而胜出的品牌也必定会在跨界营销史上大放异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3-06/2001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