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提升乘车体验

来源:北方资讯网 张盼盼 浏览

小编: 春运返程,各地铁路部门及时调配运能运力,全力保障旅客顺利乘车。中国铁路各局做好车门口的扶老携幼,并及时做好宣传,帮扶旅客安全上下,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摘自央视网)铁路12

      春运返程,各地铁路部门及时调配运能运力,全力保障旅客顺利乘车。中国铁路各局做好车门口的扶老携幼,并及时做好宣传,帮扶旅客安全上下,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摘自央视网)

铁路12306科研团队认真对照国家关于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指引,制定了技术改造方案,较好地实现了各项功能。在12306网站方面,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小、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在12306手机APP方面,支持手机读屏功能获取屏幕完整信息;优化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推出标准版和爱心版两种界面模式,爱心版交互更简单、操作更方便。

​铁路12306推出新功能更便民。铁路12306网站从成立至今,一直本着便捷服务人民的宗旨,通过不断创新、优化、完善电子售票系统,越来越方便旅客购买火车票,真正让旅客走的了、走的快、走的好。如今,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将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他们带来更便捷的购票体验。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将帮助老年人及障碍人士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铁路12306创新推出的一系列功能极大满足了民众需求,是实打实的便民惠民亲民。同时,也充分体现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精细,越来越暖心。在这个掏出手机就可以完成几乎所有购票流程的年代,有一些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觉得自己“落伍”、“跟不上时代”了。铁路12306科研团队认真对照国家关于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指引,结合广大旅客需求,制定了技术改造方案,进行了系统开发和安全测评,较好地实现了各项功能,给老年人及障碍人士带来“一机在手,购票无忧”的科技便捷。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可见铁路用心服务人民、始终为民着想的初心、恒心永恒不变。科技日新月异,铁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不断开拓创新,千方百计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张盼盼)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2-14/1995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