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税务局普法宣传走进集市营造全民尊法守法浓厚氛围

来源: 浏览

小编: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以下简称“惠东县税务局”)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法治观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以下简称“惠东县税务局”)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普法宣传走进集市

“叔叔,我们每个人是否都要交税?”“我爸爸说他可以享受税收减免……”在广东省惠东县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税务人员迎来了一群可爱天真的儿童,他们一个个兴奋不已,七嘴八舌地抛出各种问题。

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群众,税务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地解答群众的涉税疑问,并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让政策真真实实落到群众的“心坎上”。

普法阵地成为热门打卡点

惠东县税务局打造了税收法治长廊、法治文化书吧和税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一批普法阵地,吸引社会公众和税务人员参观学习宪法和税收法律法规知识。

在该局的法治文化书吧,税务人员在工余时间自发组织法治文化书吧阅读打卡活动,一起学宪法。“作为一名税务人,税收业务不能荒废,宪法也不能忘。通过阅读打卡活动,加强了我们对宪法的学习,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将法治思维融入税收工作中来。”惠东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的小陈表示。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借“宪法宣传周”东风,惠东县税务局将宪法宣传与税收政策宣传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宣传。线上,通过税企微信群定期推送相关政策法规,做好涉税业务的解疑;线下,组织税务人员下企业、进军营,宣传宪法及税收法律法规,问计问需。

“税务人员将重点群体税收优惠政策讲细讲实,国家一直呵护我们退役军人,在国家扶持下,我们在就业创业浪潮中坚持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共建美好家园。”惠东县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退役军人杨教官说。(邱庆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12-14/1984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