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暖兴相伴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来源: 浏览

小编: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始终践行“服务立行,消保先行”的理念,以客户为本,持续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客户群体,坚持将守护老百姓的资金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守护老百姓的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始终践行“服务立行,消保先行”的理念,以客户为本,持续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客户群体,坚持将守护老百姓的资金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贯彻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用暖心真心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和肯定,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高度警惕,有效拦截电信诈骗

11月14日下午兴业银行天河支行联合天河区天河南派出所、天河区反诈中心成功拦截了一位被电信诈骗的客户,让客户及时止损,避免了客户重大资产损失。11月14日下午客户钟阿姨来到兴业银行天河支行,表示需要开立储蓄卡,用于个人理财。客户大约70多岁,由支行大堂经理接待,过程中客户说话吞吞吐吐,神情闪烁不定,后来客户接到一位自称是反诈中心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客户是否到达指定地点兴业天河支行开立银行卡,反复强调不让阿姨告诉家人……天河支行员工马上联系当地反诈中心和当地派出所报告情况,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过来支行了解情况,同时让客户联系家里人过来网点。后续警察和家人过来,经过一番解释,钟阿姨表示是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让其过来开卡,还恐吓她必须开卡,开卡后给他转账,否则就把阿姨抓走关起来,因为年纪较大,特别害怕,无奈照做。最后民警给阿姨做了反诈宣传。成功让客户了解诈骗事实,避免了资产损失。厅堂服务人员反诈意识强,内部联动配合度高,大堂经理尽责履职,主动作为,保护了客户财产,体现了银行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服务水平。

保持警觉,筑好资金安全防线

10月12日,兴业银行珠海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的诈骗案件,帮助客户叶女士识别出不法分子利用数字钱包布设的诈骗陷阱并及时止损,由此赢得了客户赞誉。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客户叶女士前往兴业银行珠海分行营业部要求查询本人名下账户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功能。应客户需求,柜面工作人员快速受理,经查叶女士从未在我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但名下已有数字人民币账户。叶女士对结果存疑,表示本人未开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

询问间,叶女士告知工作人员,其曾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公安机关人员,说叶女士涉及一起违法犯罪事件,需进一步沟通细节,所以双方添加了QQ好友。期间,男子向叶女士发送了公安机关工作证等证件,为此叶女士对男子的身份深信不疑,并按照指示多次提供手机验证码。

柜面工作人员立即警觉起来,意识到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通过进一步查看叶女士与男子的QQ聊天记录、手机短信和查询数字钱包流水,发现叶女士的另外2个他行银行卡已绑定了数字钱包,且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男子操纵将2000元分次从银行卡充值至数字钱包,随后资金被划转至陌生人的数字钱包账户。

柜台工作人员基本确定叶女士遭遇了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实施的电信诈骗,不厌其烦地向客户讲述多个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案例。叶女士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最后,叶女士在柜面工作人员的协助和引导下,对数字钱包账户采取不收不付管控,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成功避免资金进一步损失。

真诚服务 为客户办实事

11月1日,兴业银行江门鹤山支行的营业大厅一如往常繁忙而有序,大堂经理正热情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时,一对老年夫妇走上前,微笑着表示此行是特来送感谢信的,对兴业银行江门鹤山支行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其追回被盗资金及重要证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10月7日,兴业银行江门鹤山支行理财经理接到客户古先生来电,表示其装有夫妻两人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以及其他证件的皮包不翼而飞,并且有收到银行卡账户资金变动短信。

了解情况后,理财经理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向值班的会计主办反映,并第一时间协助客户挂失银行卡,与此同时,理财经理帮助客户向公安局报案并做好客户安抚工作,会计主办则积极配合客户取证,导出客户银行卡当天的交易流水,同时结合其他被盗刷银行卡流水进行分析,发现古先生夫妇的多张银行卡均在他行的某一家ATM被盗刷。会计主办当机立断,为了能尽快取证破案,主动联系盗刷交易对应银行进行核实沟通,快速锁定了客户资金被盗的时间、地点,为客户成功追回被盗刷资金赢得了宝贵时间和重要破案证据信息。通过多方通力协作,古先生夫妇被盗刷的资金及皮包内所有的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均在案发的第三天全部成功追回。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各种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一线的员工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能力多次帮助客户保住了“钱袋子”,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为构建更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11-24/1979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