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渝”共战疫情 勇挑重担再出发

来源: 浏览

小编: 患难“渝”共战疫情 勇挑重担再出发——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全面冲刺重庆寸滩方舱医院建设(通讯员 王智玮)近日,重庆市疫情突然爆发,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

 患难“渝”共战疫情  勇挑重担再出发

——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全面冲刺重庆寸滩方舱医院建设

(通讯员 王智玮)近日,重庆市疫情突然爆发,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在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庆市抗疫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建三局党委统筹部署下,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西部分公司火速调动管理人员80人、劳务工人1000余人、大型设备100余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数千件支援重庆市江北区寸滩方舱医院建设。

闻令而动、火速出击—作为中建三局旗下基础设施领域专业子公司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建投公司”)有着丰富的施工经验和管理经验。在重庆市政府关于建设抗疫方舱医院积极号召下,基建投公司闻令而动、火速出击,勇挑重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提速建方舱,全面彰显央企担当。

本次寸滩方舱医院共分8号舱,共计67个标准单元,设计床位数21172张。基建投公司作为主力部队,需在5天内完成3000个标准床位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团队大力发扬“火雷精神”,从11月19日进场后,秉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争分夺秒、不分昼夜、攻坚克难,向着建设目标发起全力冲刺!

技术引领、抢抓先机—方舱医院建设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遭遇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建设面积大”等多重大山,项目指挥部精心部署、全面统筹,充分利用BIM技术和装配式建造,合理编排工期,全面保障高强度穿插施工,确保医院顺利完成交付使用。

中建三局基建投西部分公司寸滩方舱医院现场指挥长周志慧谈到:“这也是我个人全程指挥参与建设的第二方舱医院,为高效率、高质量实现交付投用,我们采用了绿色、简易的装配式建筑工艺,装配式建筑不仅能缩短建造工期以及实现建成即使用的双向目标,还能降低资源的浪费率,达到绿色建造的施工标准。”

截至目前,该司负责的10仓2960个床位正全面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即将进入交付投用。

“非常有幸能参与此次建设任务,虽然每天都在抢工、赶工,但是一想到能早一分钟建成方舱医院,早一分钟收治病人,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一切都值得。”钢筋工人何兴国笑着说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11-24/1979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