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拜雅Free BYRD为何堪称当下最值得购买的真无线耳机

来源: 浏览

小编: 德国老牌耳机厂商拜雅在几个月前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真无线耳机拜雅Free BYRD。这款沿袭拜雅百年传统调音理念的耳机,一发布就受到了媒体和用户的疯狂追捧,堪称是当今音质最佳的

 德国老牌耳机厂商拜雅在几个月前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真无线耳机拜雅Free BYRD。这款沿袭拜雅百年传统调音理念的耳机,一发布就受到了媒体和用户的疯狂追捧,堪称是当今音质最佳的真无线耳机。

 

 

不过,如果只是认为“它音质好”,也着实有点小看它了。作为一款姗姗来迟的真无线耳机,Free BYRD的“技术先进性”也是毋庸置疑的,而这也是它能够具备优良音质的一个基础所在,这里就不妨来给大家做一个解析。

 

从技术层面而言,拜雅Free BYRD真无线耳机最大的卖点之一,是其支持的高通aptX Adaptive标准。我们都知道,蓝牙耳机的传输协议有很多种,从最基础的SBC、到苹果一直支持的AAC、再到高通的aptX,以及索尼的LDAC以及另一种LHDC,林林总总也有小10种之多。

 

在这其中,由于高通在手机行业的巨大影响力,大多数手机都搭载了高通的芯片,高通的aptX也自然是当前使用最广泛的高级编解码协议,具备更好的兼容性。拜雅Free BYRD真无线耳机采用了高通芯片,自然也就在兼容性和稳定性上有了更好的保障,不挑剔手机,能够更好地展现拜雅的百年调音实力。

 

不过这里要提到一点,aptX其实有很多分支,比如针对音质的aptX/aptX HD,聚焦低延迟和稳定性的aptX Low Latency,有时候,厂商不得不在“音质优先”和“延时优先”上二选一。但拜雅Free BYRD这次支持的aptX Adaptive则是一个更加完美的方案,它让厂商不再纠结。只要上了这趟车,就无须去纠结“音质优先”还是“连接优先”,作为一种自适应标准,aptX Adaptive可以根据环境,自动将码率在100kpbs-420kbps之间切换,保证在音质和连接稳定性这个天平上,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

 

单从码率上来看,aptX Adaptive支持的最高码率超过了aptX(384kbps),不及aptX HD(576kbps)。一般大家认为,aptX就可以提供“接近CD音质”的表现,所以从这点上来说,free BYRD真无线耳机具备“接近CD音质的表现”,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不仅如此,相比最原始的aptX,aptX Adaptive还同时优化了编解码效率,它实际上可以支持48KHz/24bit的音频格式。尽管这距离Hi-Res(一般为96KHz/24bit或更高)还有一点距离,但已经完全凌驾于CD规格(44.1KHz/16bit)之上,比CD音质有更丰富的信息量。

 

 

而拜雅Free BYRD的高通芯片,并不是只能带来音质和连接稳定性上的收益。Free BYRD所拥有的混合式数字ANC(主动降噪技术)功能,也是基于高通的芯片上做开发,可以让用户在嘈杂的环境下聆听音乐的同时,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环境噪音的干扰,包括“透明模式”也是如此。对于重度发烧友,这些也许并不那么重要,但针对其他用户,这些功能却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使用便利性,提升使用时的幸福感。

 

而且你会发现,在拜雅Free BYRD身上,提升使用幸福感的细节还有很多处。比如说,拜雅Free BYRD具备超长的电池寿命,单次充电使用时间长达11小时——相比之下,苹果的AirPods Pro单次充电后,仅能使用4.5小时,不到拜雅Free BYRD的一半!同时,拜雅Free BYRD也加入了快充功能,充电10分钟即可连续使用70分钟,基本上能cover住很多人单程的通勤时间了,加上无线充电功能,可以既方便、有快速地完成电量的回血。

 

 

所以可以看出,在“最佳音质的真无线耳机”这样的称号之外,拜雅的Free BYRD其实是一款极其全面的产品。先进的高通芯片,不但提供了良好的兼容性和稳定性,也给音质提供了足够的“弹药”,可以让拜雅的工程师淋漓尽致地展现沉淀百年的调音经验和理念。而长时间续航和快充功能,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使用的幸福感。所以,Free BYRD当之无愧是当下最值得购买的真无线耳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8-05/1959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