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宾礼艺术家及丽霞作品被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霍纳永久收藏

来源: 浏览

小编: 中国丝路新闻网讯(记者李广义综合报道)由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主办,明天科技教育服务中心承办,科伦坡大学2022中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日前在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隆重举办。著名国宾礼

 中国丝路新闻网讯(记者李广义综合报道)由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主办,明天科技教育服务中心承办,科伦坡大学2022中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日前在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隆重举办。著名国宾礼艺术家及丽霞女士应邀出席,并在开学典礼现场向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先生致赠精心创作的精美作品《释迦摩尼画像》,大使先生对此非常喜欢,欣然向及丽霞女士颁发亲自签名的收藏证书,并与及丽霞女士合影留念。


国宾礼艺术家及丽霞作品被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霍纳先生永久收藏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先生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并对中国书画喜爱有加,在本次活动之前,非常希望能收藏到有价值的作品,经过组委会遴选,从多名艺术家档案中选中了著名国宾礼艺术家及丽霞女士的作品,接到创作任务后,及丽霞女士经过缜密构思、反复打腹稿、草稿后,坚持每天净手焚香费时多日创作出佛性灵献的《释迦摩尼画像》,为了表达中国艺术家对斯里兰卡人民敬意,作品创作完成后,组委会在最快的时间给大使先生精心装裱,所以,及丽霞女士这幅作品,一在活动现场出席,立即引起在场贵宾尤其是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先生的喜爱和交口称赞。

       及丽霞,1977年生于河北,文化部高级书画家资质认证持证签约合作画家,现为中国国际外事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书画院院士,易书考名家讲堂注册讲师,燕赵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美协名家艺委会委员,一级美术师,世界艺术研究会河北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一级画师,中国领导干部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原画派联盟艺委会委员。专职画家,擅长工笔人物和花鸟。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霍纳先生在活动现场与及丽霞女士合影留念
       及丽霞在日常创作过程中刻苦钻研传统工笔画技法,长期以来研究了大量古代和现代的传世精品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其作品布局严谨,疏落有致,线条生动有力,色调明丽典雅,用色活泼大胆。除了精习传统绘画技法外,还不断努力创新和探索,融合传统和现代技法与一体表现现代题材,取得了长足进步。

      及丽霞还是一位著名的禅佛画家,她擅长勾画佛教题材人物画像,充分调度和发挥国画的点、曳、斫、拂、点线、勾描、晕染等最佳表现技巧,精心绘制佛教题材人物画像,其代表作品包括《布袋和尚》、《慈悲喜舍》、《观音菩萨》等。其禅画人物无不形神兼备,栩栩如生,造形生动;弥勒佛像庄严宁静而慈蔼安祥,和平朴素而又充满智慧。观音菩萨耸立莲台,面容慈祥可亲,慧眼低垂下视,目接心通。仿佛在与人们交流感情,使人产生一种心灵净化,进入圣境之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8-04/1959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