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肝一生·四川省肝病公益普查暨重症肝病救助行动全面开展

来源:今日华讯网 袁春华 浏览

小编: 在世界爱肝日来临前夕,2022年“爱肝一生·慢乙肝临床治愈珠峰工程暨重症肝病救助公益行动”在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正式启动,救助工程将通过专家会诊、

         在世界爱肝日来临前夕,2022年“爱肝一生·慢乙肝临床治愈珠峰工程暨重症肝病救助公益行动”在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正式启动,救助工程将通过专家会诊、公益普查、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为肝病患者定期复查、规范治疗、临床治愈提供全面保障。

        此次公益行动特邀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四川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江南教授;原华西医院肝胆外科陈晓理教授;华西医院感染中心杨尧教授;四川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大外科主任王绍明教授、原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院长王积分院长等专家亲诊。旨在号召全民重视肝病防治,早防早治,主动参与肝病筛查,积极接受规范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民健康的威胁,帮助更多肝病患者达到临床治愈、恢复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四川中医肝病医院为部分困难家庭的肝病患者提供援助,以切切实实帮助到全省的肝病患者及贫困患者。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乙肝病毒感染者约有7000万例,其中近九成未得到治疗。病毒性肝炎是全球共同面临的卫生挑战。2017年,11个部门联合发布《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全面防治各类病毒性肝炎;2019年,我国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加强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努力控制和降低传染病流行水平。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形成全社会共同爱肝护肝的良好氛围,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国家民政部主管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倡议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各项目单位在“世界肝炎日”期间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投入实际行动,帮助肝病患者早期筛查、积极预防、科学治疗肝炎,降低肝硬化/肝癌的发病率,进一步推动我国肝炎的防治工作。

        四川中医肝病医院自建院以来,深知“厚德精医,立院为民”的导论,不断以领先的医疗科技向社会无私奉献爱和关怀的同时,承担起医疗机构对社会的责任。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多次联合公立三甲名医开展公益联合会诊,筛查、治疗等系列公益项目,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院方表示,希望通过“爱肝一生·慢乙肝临床治愈珠峰工程暨重症肝病救助公益行动”的开展,让更多的肝病患者得到实际的帮助。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作用,突出中医药调理肝功能,保肝护肝的独特优势,同时汇集各方力量共抗肝炎,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一份力量。(袁春华)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7-02/1956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