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近视手术半飞秒摘镜科普—昆明艾维眼科医院专场直播超百万人点赞

来源: 浏览

小编: 随着高考结束和暑期的到来,摘镜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的一大风潮。专家提醒:“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更不是一劳永逸。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术前检查,确认能否实施近

 随着高考结束和暑期的到来,摘镜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的一大风潮。专家提醒:“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更不是一劳永逸。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术前检查,确认能否实施近视手术,同时也预留充足时间准备,以免耽误报考计划。”近视手术该做些什么检查?检查需要多长时间?需要反复多次到院吗?6月18日13:40,新浪携手爱尔康,在昆明艾维眼科医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视野”个性化微飞秒摘镜的科普直播。超过312万人次网友通过镜头走进直播间,观看了昆明艾维眼科医院主治医生汪志刚、屈光专科认证医师徐慧的专业讲解和手术演示。

 

精雕飞秒:更精准的个性化定制和更高的视觉质量

据汪医生介绍,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摘镜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视觉质量。患者对视力的需求,已经逐渐从单纯看得见发展为追求更精准的个性化定制和更高的视觉质量。除了近视群体,散光、远视患者的摘镜需求有了更优的解决方案。

其中主流术式精雕飞秒手术可以很好地满足这些需求。精雕飞秒手术是同时使用飞秒激光和准分子两种激光,汪医生介绍到,精雕飞秒可以用“量身定制”来概括,每一位患者的角膜都是不同的,而患者不规则的角膜就需要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去治疗、矫正,让每一位患者的视觉质量达到更好的状态。

精雕飞秒手术能达到良好的视觉质量离不开角膜地形图的引导,不同患者的角膜从外观上看起来都是平整且光滑的,但是经过角膜地形图的分析,不同患者的角膜都是不平整、不相同的,就像从外太空看地球,地球表面是一个光滑的球体,但其实在地球上有凹凸不平的山川、河流,近视手术的原理就是把角膜上的不平整修复得平稳、光滑。

 

 

 

 

手术直播:见证患者精雕飞秒摘镜全过程

汪医生在直播中为网友详细地讲解了术前检查、手术步骤。汪医生提醒平时佩戴隐形眼镜的患者,到院做术前检查前需要遵医嘱停戴一定时间的隐形眼镜:“如若佩戴普通软性隐形眼镜,则需停戴一周;如若佩戴硬性隐形眼镜,则需停戴3周;如若佩戴塑形镜,则需停够三个月”,以便获得更准确的检查数据。

图片1.png

 

 

 

汪志刚医生讲解术前检查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手术细节,经过摘镜者的同意,徐慧医生在直播中公开了精雕飞秒手术。汪医生全程讲解了手术过程。“手术中患者需要配合的地方非常少,主要是跟随医生护士的指示,完成注视即可。”汪医生介绍,精雕飞秒手术只需进行眼部表面麻醉,对于术中轻微眼球转动的宽容度很高。

同时,汪医生提到,此次为本次手术助力的高精尖仪器——角膜地形图仪,顾名思义是一台检查角膜形态的仪器,通过角膜地形图的采集,将角膜上的高低点位用电脑显现出来,手术时再通过角膜地形图数据的引导,实现精准的手术效果。

图片2.png

 

 

 

徐慧医生直播手术中

术后,摘镜者状态良好,并与徐医生一起与直播间网友打了招呼。徐医生介绍,术后恢复用眼时间非常短,术后检查一切正常后,第二天就能正常工作或学习。

图片3.png

 

 

 

摘镜体验者结束手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6-21/1956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