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民企遭各方势力“围猎”,上亿资产被蚕食

来源:好头条 扬天 浏览

小编: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国家提出要优化营商环境,要发挥制度的支撑、保障和激励作用,努力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近年来。国家提出要优化营商环境,要发挥制度的支撑、保障和激励作用,努力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但在四川南充,却出现了一起令人费解的事情。

        2021年6月15日,52岁的民营企业家周连新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被拘,2021年6月24日,作出周连新不予逮捕决定。

        在此之前,周连新还被以“非吸”立案调查。在此期间,债权人弋某意、宋某友、张某平、易某刚、饶某洪等人更是制造多起事件,让周连新经历了各种调查。这一切,给周连新所控公司造成一片混乱,最后陷入破产倒闭的边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创业路上遇暗礁,债权人和解自救

       今年52岁的民营企业家周连新,在南充嘉陵区等地先后创立了南充升新商混建材有限公司、南充江新实业有限公司、四川新西源实业有限公司、南充洪新砂石建材有限公司等4家民营企业,主要经营商混、砂石、工程船舶及运输船舶等。经过多年的积累,4家公司资产累计达到2亿多元。

       据周连新介绍,2012年前后,他为了扩大经营规模,以月息5分至8分,甚至高达两角的利息,开始向亲戚朋友借债几千万用于生产经营。后来在2013到2014年经济下滑的大环境影响下,公司出现严重亏损,导致以房屋和公司作抵押向银行贷款,及民间借贷货款共计负债1.8亿余元。

        周连新说,尽管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偿还债务。

       后来,由于南充亿家公司因非吸而被立案,周连新因担保并持法人股东而受到牵连,周连新公司的资产被全部冻结停产。于是广大债权人为了让周连新盘活企业恢复生产,偿还债务,成立了债委会。

        2016年7月29日,由市专,案组组织债权人共计127人签了和解协议,达成生产自救利润统一分配的《恢复生产自救实施方案》,并要求债权人理性讨债,周连新公司以每年利润进行偿还债务直到还清。 

        签订协议后,周连新公司一直按照协议进行,前景一片大好,公司资产升值达几千万,并创大量税收。

        债权人抢夺资源,公司几度落如他人之手

        但好景不长,债委会的个别人私欲膨胀。最初,债主弋某意以债委会组长名义强行进入南充江新实业有限公司,掌握公司实际经营权,卖出大量商混等公司商品,却拒不交租金,也不向其他合法债权人分配利润,连工人的工资也不发放,将公司收入据为己有。

       在有关部门的勒令下,弋某意“隐退”。债权人宋某友又开始登台,宋某友进入债委会后,与弋某意、赵某清等人用百新公司与周连新旗下4个公司签定“以资抵债协议”,租用公司设备生产经营,每年4百万租金,几年后大约2千万左右,约定用于债务人还债,但至今分文未给。

       周连新说,他们除了在2018年把搅拌站归还后,其它资产还被继续占用、流失、变卖。

        随后,饶某洪等人又以上述之法,以弋某的名义租船,应交租金500余万元,至今一分未交,还去搞虚假诉讼、暴“力讨债”,扰乱生产秩序、工作秩序,致使公司停产停工。

        同时,张某平、宋某友和南充市某局公职人员易某刚等人让业主签定带有隐形歧义条款的《股权转让协议》合同,以“和国土局有关系能够购买土地”为由取得公司24%的股份和法人、公司实控人资格,导致升新公司一年损失近千万元。

        债主各怀心思,周连新被以“非吸”立案

        2020年初,债权人易某刚、宋某友、唐某利等人不顾已签订的和解协议,认为周连新涉嫌非法吸资,周连新被以“非吸”立案,给周连新所控公司造成一片混乱。

        “非吸”是以非法牟利为目的,以存款的形式公开吸收公众资金的犯罪行为,是针对社会不特定的对象。

       “我的行为是民间借贷行为。首先我的资金是用于生产经营等,是以特定急需资金为目的,是向亲朋好友借贷,债务包括货款和抵押欠款等。我的公司借贷时具有实际的资产和偿还能力,并一直在正常运转,借贷后,我也一直在进行债务偿还,那怕最困难的时候都用铺面,生产企业以租赁的方式进行偿还。”周连新说。

        在此期间,债委会宋某友几人为代表成立南充百新建材有限公司,以每年400万,共计15年以抵债6000万签定了租赁合同,经营了5年后,按照合同应向周连新公司交2000万偿还债务,但他们却不承认一分钱的债务偿还,只陆续还回部分设施,并把一部分设备及船舶卖掉和占有。

        纠纷事端不断,有案不查

        在此之前的2017年5月1日,弋某意曾带领数十人到升新公司争夺经营权,在升新公司演了一场抢夺事件,致使多人受伤,公司损失巨大,到派出所报案后,却让升新公司工作人员签字撤销案件。

       2019年5月,何某民受宋某友指使到周连新家暴“力讨债”,周连新报案后,周在派出所被纠缠数小时,并被所谓的债权人殴打,住院近半月,医疗费用近2万元,出院后还被拘留15日,其公司办公室主任何金花也被拘留。

       炮制非法占地案,公职人员涉嫌放高利贷

        2019年10月22日,周连新的公司取得了南充建设局颁发的证件,拿到证件后,公司的含金量突增,是以前市值的10倍。

        周连新说:“就是他们几人看见我公司运行良好,市值可观,为了达到以资抵假债的目的,易某刚指使宋某友、唐某利告我非法吸资,接着又指使张某平以能拿下土地为由入股我公司,占股24%,然后亲自参与指挥生产。”

        在这些债主中,易某刚是南充市某局公职人员,涉嫌高利贷放款近千万,现账上可查420万,己付利息122万。宋某友借款100万,月息4分,通过现金支付及租赁给他九间铺面(423平方米)抵债方式已还清债务,饶某洪50万,己偿还现金32万,却搞虚假诉讼,起诉周连新仍然欠他50万。

        张某平入股后,以高于市价5倍的价格租赁罐车,每年60万。以故意违反合同法,转签水泥供销合同致使公司败诉,被冻结账户,直至停运,造成重大损失。

        后来饶某洪也打着要钱的幌子,三次登船闹事,后发展到打人,抢夺摔手机,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处理。

        正因为张某平与周连新结下矛盾,张某平多次公开声称要把周连新的公司搞“死”,叫公司买不成土地成为非法占地。通过“非吸”立案后,他们没有搞垮周连新,张某平等人又炮制了周连新涉嫌非法占用耕地一案,他们在讯问取证、丈量土地面积、认定事实时出现不正常情况在所难免。

        正因为有这些人的主导,周连新和他名下的4家公司逐步步入张某平等人设下的“陷阱”,4家优势民营企业逐渐被侵吞蚕食,最终造成周连新的企业遭遇灭顶之灾。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既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我们期待周连新一案通过法治手段,获得一个最好的结果,为四川南充市近年来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为市场活力充分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扬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1-17/1944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