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故事:张阿姨的不舍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12月7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四病区,张阿姨一一和主任、护士长、主管医生黄书梅握手,红着眼圈,反复诉说:“不舍得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还要从一个

  12月7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四病区,张阿姨一一和主任、护士长、主管医生黄书梅握手,红着眼圈,反复诉说:“不舍得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一个多月前,张阿姨晚上在家休息不好,翻来覆去睡不着,急得张阿姨半夜起来偷偷找药吃。其实张阿姨每晚都会在家人的帮助下按照医嘱服药,服完药家人会把药再次收起来,防止记性差的张阿姨多服药。张阿姨当天晚上找到药物之后多服了高于常规剂量两倍的药物,夜里张阿姨起床时由于多服药物导致头晕而摔倒在地,因为卧室关着门,张阿姨体型较胖,家人10多分钟后才听到张阿姨的喊声,赶到张阿姨身边。

  张阿姨患双相情感障碍已经13年了,多年来反复交替出现兴奋和抑郁状态,每次发病都在郑州市九院心理四病区住院治疗。住院治疗病情缓解后,回家能能坚持服药,这次病情又出现了复发。近1个月来张阿姨再次出现情绪不稳定,容易发脾气,兴奋话多,爱说大话,晚上入睡困难。张阿姨又在家出现跌倒,家人非常担心连夜将张阿姨送到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四病区进行治疗。

  住院期间,主管医生黄书梅医生采用心境稳定剂及改善睡眠药物,配合心理疏导,以稳定病情。

  张阿姨只育有一个女儿,女儿的双胞胎孩子年幼,又离不开妈妈的照顾,张阿姨住院期间的生活照顾成了摆在家属面前的难题。由于张阿姨正处在发病高峰期,不让陌生人照顾又担心自己姑娘花钱,姑娘为她请的陪护被她骂走了几个,看到家属如此为难,四病区的医务人员急病人所急,主动担负起患者的生活护理,从每天穿衣起床开始,到吃饭、活动、入厕、洗澡,护士无不细致体贴的照顾,在医生精心治疗和护士的细心护理之下,张阿姨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久违的微笑又重新回到了张阿姨脸上。

  经过20余天四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张阿姨病情稳定,可以出院回家了。张阿姨的姑娘为了表达心中的谢意送来了一面精心制作的锦旗:“神术无声除疾,良医有情解病”。并一再表示感谢:“还是咱们九院好啊,不但治病治得好,还为家庭分担患者的生活照顾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啦!”

  一面锦旗,一遍遍地感谢,表达着患者的感激之情。这份认可也让为之付出努力的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医护人员感到无比地欣慰和自豪,更激励着她们为集体的荣誉和患者“家人”们的健康而努力奋斗。(黄书梅 王静)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12-10/1866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