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草炭土种植君子兰成活率高 生长旺盛

来源: 浏览

小编:很多人都喜欢种植君子兰,君子兰不仅能美化居住环境,也还能陶冶情操。不过对于没有种植过君子兰的新手来说,君子兰确实不好养,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个用东北草炭土种植君子兰成活率高,生长旺盛的高招!

很多人都喜欢种植君子兰,君子兰不仅能美化居住环境,也还能陶冶情操。不过对于没有种植过君子兰的新手来说,君子兰确实不好养,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个用东北草炭土种植君子兰成活率高,生长旺盛的高招!
我们现在知道,东北草炭土营养并不高,所以它不能为君子兰提供充足的养分;东北草炭土持水性和吸水性非常强的特点,使得它的排水性不强,对于肉质根的君子兰生长不利。因此,进口东北草炭土并不适合单独用于种植君子兰。
进口东北草炭土种植君子兰应该如何使用呢?本人的经验是:进口东北草炭土、腐质土、蛭石掺和搭配,比例为1:1:0.5。腐殖土可用腐叶土、厩肥土等,蛭石可用河沙、炉渣、珍珠岩等代替。这样配出来的营养土,肥效高、疏松、透气、排水、保肥,更有利于君子兰的生长发育。
东北草炭土作为种花用途的时候,种子的发芽率、植株的发育质量以及幼苗的成活率都比较高,因此常用来作为种花配土的主要添加原材料,特别适用于种花的土壤改良,在土壤板结、硬化的情况下,只要加入适量的泥炭土,就能够显著提高土壤的持水、通气和保肥的能力。

文章转载于:东北北草炭 http://www.jddbyx.cn/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4-06/1786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