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项目稳步推进张家口打造医疗康养节点型城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年来,借筹办2022年冬奥会机遇,张家口市布局运动康养、旅居养老、地产康养、膳食康养、医药康养五个健康养生产业,稳步推进79个康养产业项目,努力建设“居家置业康养福地”和京西北地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医疗康养节点型城市

  近年来,借筹办2022年冬奥会机遇,张家口市布局运动康养、旅居养老、地产康养、膳食康养、医药康养五个健康养生产业,稳步推进79个康养产业项目,努力建设“居家置业康养福地”和京西北地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医疗康养节点型城市。

  该市紧紧围绕草原天路沿线、森林、湿地、温泉、旅游景点等资源,结合脱贫攻坚、“空心村”治理,积极发展休闲康养民宿、森林康养小镇等康养项目,目前已重点打造了赤城县浩门岭、尚义县十三号文创村、沽源县湿地乡村民宿、蔚县暖泉镇等12个旅居康养民宿项目;建设了海坨森林康养小镇、张北五色天路草原康养小镇、下花园蓝城国际康养小镇、涿鹿县黄帝泉国际养生中心等13个旅居康养小镇项目。同时,重点打造以崇礼区太舞运动康养小镇为龙头的运动休闲康养消费项目和冰雪运动、山地自行车、越野徒步、环官厅湖和天鹅湖马拉松、风筝节等14个户外群众性运动康养项目。还有,以坝上片区、坝下东部片区为主,围绕葡萄、乳业、燕麦、藜麦和中药材种植加工等具有地标性特色的农牧产品,发挥“产业+基地+农户”优势,重点打造15个膳食康养项目。

  此外,该市还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医联体建设为契机,深入推动京张两地医疗机构对接合作,进一步优化该市的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全市已有48家公立医院与北京62家大医院开展合作项目64个,减少进京就诊患者12万余人次。围绕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国家重大医疗项目建设、高端医药制造、医养结合机构建设等内容,推进25个医养项目建设,实现了多领域、立体化的医养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4-07/1912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