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促销1000万元直补消费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暖冬欢购 助商惠民”冬季促销月活动中,河北省石家庄市从“供给”和“需求”两侧发力,推出一系列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招”,多措并举释放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力,优化消费环境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暖冬欢购 助商惠民”冬季促销月活动中,河北省石家庄市从“供给”和“需求”两侧发力,推出一系列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招”,多措并举释放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力,优化消费环境。继发放300万元促消费“惠民红包”后,石家庄市政府近日研究决定,12月15日至31日,市财政将补贴1000万元用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可以获得5000元至1万元的补贴。

  汽车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增长空间大,带动效应强,是当前扩大实物商品消费、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之一。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活跃汽车消费市场,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持续推动汽车消费潜力释放。

  此次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主要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4S店)开展。活动将采取促销直补的方式,对在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家用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资金补贴。根据新能源汽车裸车销售价格,分为10万元以上车型及10万元以下车型两个档次。购买新能源汽车裸车销售价格10万元以上的,给予消费者10000元购车补贴;购买新能源汽车裸车销售价格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给予消费者5000元购车补贴。

  按照补贴程序和规则,消费者在参与活动企业(4S店)自主购置新能源汽车后,向企业(4S店)提供购车证明材料,主要包括购车消费者身份证明(复印件)、活动期间新购新能源汽车购车发票(复印件)、新购新能源汽车行驶证(复印件)、申领补贴表(含个人银行卡号)等。汽车销售企业(4S店)每周定期将消费者提供的相关材料提交辖区商务主管部门进行汇总,市商务局和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组织第三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按照“直补到卡”的方式对消费者进行补贴。

  截至12月14日17时,全市已有64家汽车销售企业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报名活动还在持续进行,后续还将有更多企业加入到活动中。市商务局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参与活动企业进一步加强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为进一步用好用足支持促消费政策,接下来,石家庄市还将于12月19日、26日分别开展第四届惠民国际车博会、中国石家庄汽车工业博览会,同时组织汽车经销商及4s店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为汽车消费提质扩容营造良好环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3-16/1889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