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个车:汽车经销商用数字化汽车业务拉动新车销量成必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遭遇疫情与行业下行的双重影响下,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持续呈现负增长态势,汽车主机厂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压力,下游的经销商库存高企,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和盈利能力

  在遭遇疫情与行业下行的双重影响下,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持续呈现负增长态势,汽车主机厂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压力,下游的经销商库存高企,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和盈利能力。弹个车调查发现的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经销商总数为29773家,较2019年底数量减少0.7%。汽车消费市场出现大幅下滑,近八成经销商销量出现负增长。

  虽然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遇冷,但汽车经销商的热情不减,弹个车了解到在前段时间湖南举办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大会巡回论坛上,近百名汽车经销商的代表就汽车经销商汽车业务的发展,从渠道、业务、客户、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度讨论与激烈碰撞,弹个车从实践中找出突破口,在发展中找准变革方向,切实提升汽车业务给汽车经销商带来的经济效益。

  从全球范围来看,数字化已经成为汽车产业不可逆转的趋势所在。通过数字化将汽车这一非标产品标准化,是提升行业效率和透明度的根本。

  尤其在汽车解除限迁的趋势下,标准化检测系统更具长远意义。上半年商务部已经表示,将加快修订《汽车流通管理办法》,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汽车限迁政策。目前,全国已经有约211个城市放开汽车限迁,意味着汽车将在全国范围内自由流通。对于车商而言,能够在线查看权威的车况检测报告和直接线上参与竞拍,成为汽车市场的刚需。

  诸如弹个车这样的平台,通过开放赋能和链接更多的车务平台,将汽车业务各个环节实现在线化、数字化和透明化,将有效地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运营效率,让汽车得以在全国范围内高效便捷地流通,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经销商集团实现数字化、线上化转型,将直接推动汽车行业转型升级,迎来高效发展的新阶段。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3-15/1888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