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通违章现场处罚流程图一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广州交通违法现场处罚罚款怎么交?广州交通违法现场处罚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适用对象是什么?下面小编整理了交通违章现场处罚流程图,以供参考

  广州交通违法现场处罚罚款怎么交?广州交通违法现场处罚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适用对象是什么?下面小编整理了交通违章现场处罚流程图,以供参考。

  对违法行为人处200元(含)以下罚款或者警告的,适用简易程序。违法行为人违法后,应在收到处罚决定书24小时后,十五天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罚款缴纳后,违法行为处理系统实现自动记分并解档,违法行为人不需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

  对违法行为人处200元以上罚款、暂扣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适用一般程序。当事人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在交通警察指定的时间内到违法行为地道路交通管理部门接受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可对违法行为进行陈述和申辩,理由成立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采纳。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应当自处理之时起24小时内作出处罚决定。

  当事人在接到处罚决定书24小时后,15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如需扣证的,待扣证期间满后到作出处罚决定交警大队的处理违法岗取回证件。

  (1)违法行为人逾期不缴纳罚款的,将每日按罚款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超过罚款数额,超过三个月或连续两次不缴纳罚款的,对违法行为人记十二分,违法行为人拒不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的学习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2)违法行为人的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留十五天内,无正当理由不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校车、大中型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型驾驶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记分项由38项增加至52项。除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外,123号令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公安部于近日修订发布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提高了多项交通违章的扣分分值,其中闯红灯一次就将被扣除6分,而以往仅是罚3分,有人竟从中嗅到了“商机”,推出了“驾驶证代扣分业务”。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因为穿拖鞋开车,在被警察查车时遭受处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穿拖鞋、高跟鞋驾车,与开车拨打电话一样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广东省条例规定,要处

  2017年广州交通违章罚款怎么交?交通违章罚款去哪里交?“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开通交通违法罚款缴纳业务啦!那么微信缴纳交通罚款的流程是怎样的?

  你知道交通违章怎么查询吗?你知道怎么交通违章后去哪里缴费吗?小编告诉你,现在交通违章和交通违章缴费都可以通过网络来办理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0-06-22/1815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