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假期客运市场专项检查一天查获10起违法违规案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新冠肺炎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的特殊时期

  本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新冠肺炎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的特殊时期。1日早晨5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文化旅游执法部门,兵分三路,赴汽车客运东站、游客集散中心、南通北等地,对南通客运市场包括旅游包车、省际班车、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专项突击执法检查,当天查获10起违法违规案件。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短途旅游也迎来了小小复苏。上午7时许,在南通客运东站,前往启东黄金海滩的旅游包车正在上客,旅客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陆续登车。车辆营运资质和司机从业资质是否齐全、包车线路牌和发票是否合规……交通、文化执法人员现场展开车辆资质、车况、从业人员证件等检查,确认班车资质完整、导游合格后,车辆准点发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薛毅告诉记者,通过对旅游集散中心、南通东站专线旅游包车检查,总体情况向好,但仍存在包车协议与实际人数不符等问题,目前已要求对方立即整改,进一步做好人员核查工作。

  “执法部门对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经营行为实行长效管理,不只是在黄金旅游季,希望广大运输企业和驾驶员树立红线意识,共同维护好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薛毅表示,作为日常重点检查内容,执法部门采取“线上”行车轨迹查询、“线下”路检路查双结合的模式,确保客运班线规范经营,在出入城区重要路口、主要线路重点路段,蹲点稽查、流动巡查。

  据统计,截至上午10时许,执法部门共查获违法违规客运班车7辆、货运车辆2辆和非法营运的“黑车”1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0-06-17/1812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