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科技巨头市值再超万亿美元特斯拉股价首破1300美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四大科技巨头市值再超万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首破1300美元】在新的经济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服务业活动反弹强于预期后,周一美股大幅上涨

  【四大科技巨头市值再超万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首破1300美元】在新的经济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服务业活动反弹强于预期后,周一美股大幅上涨。同时在科技股强劲上涨的带动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第一财经)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服务业活动反弹强于预期,美股大幅上涨。在科技股强劲上涨的带动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上涨2.2%至10433.6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9.67点,涨幅1.8%,至26287.0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6%,收于3179.72点。

  大型科技公司集体领涨,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都上涨了至少2%。股价也首次突破3000美元,奈飞的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100指数也上涨了2.5%,在2020年涨幅超过了21%。这也使得四大科技巨头在周一收盘后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表明了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衰退和创纪录的失业率时,科技行业的韧性。Alphabet收盘时市值达到1.02万亿美元,亚马逊达1.52万亿美元,达1.61万亿美元,的市值为1.64万亿美元。四大科技巨头曾在今年1月下旬首次达到市值均超1万亿美元的里程碑

  另一方面,企业并购交易也提振了市场人气。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斥资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天然气业务,推动伯克希尔股价上涨2.4%。优步上涨了6%,此前该公司表示将以价值26.5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食品配送应用公司Postmates。

  延续上周行情,暴涨13.5%,连续五日收涨,并连续第四日创收盘历史新高,史上首次收于1300美元上方,市值达到2543亿美元。该公司上周披露,二季度交付新车9万多辆,摩根大通证券认为,如在极具挑战的上一季都能实现上述交付量,有理由相信今年底前,季度交付量可达13-14万辆,并预测2025年将录得1000亿美元营收,该行上调特斯拉目标价至1500美元,即较今日收盘价还有9%的上涨空间。

  美股三大指数继上周均涨超3.3%后,本周开市表现依然抢眼,这也令不少分析人士纷纷看好下半年美股表现。Capital Wealth Planning的首席策略师索特(Jeff Saut)表示:“经济表现好于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虽然可能会在秋季受到疫情阻碍,但同时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秋季或突破4000点大关。”

  近期,美国不少州都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包括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乔治亚州等20多个州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均有所增加。而新增病例的激增也遏制了经济重新开放的势头,这不仅削弱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还成为了投资者看跌股票的一个重要因素。

  有策略师认为,如果相应的限制措施奏效,政府可以在重启经济的同时与疫情作斗争。但如果限制措施无效,那市场将继续陷入混乱,届时仍需要政府和央行的持续援助。

  虽然新的经济数据(包括6月份的就业报告)远高于预期,但美国部分地区疫情的暴发仍使得部分经济学家降低了对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预期。

  高盛经济学家哈齐乌斯(Jan Hatziu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不断收紧的限制措施和自愿的社会隔离已经对经济活动产生了明显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最严重的州,经济活动下降的势头可能会持续到7月,其他州的经济活动则趋于平缓。”

  哈齐乌斯估计,由于新增确诊病例激增抑制了第三季度GDP反弹的预期,一些被压抑的需求则要等到2021年才会推动经济强力反弹。从总体来看,调低了美国2020年经济展望预期,从之前的萎缩4.2%至4.6%,但对2021年GDP增长5.8%的预测维持不变。

  在美股持续创新高之际,花旗集团的一份报告亦发出预警,不建议投资者在此时继续追高。因美股大涨过后多空力量旗鼓相当,预计明年6月份美股指点位与目前水平相近。不建议投资者在高于目前的点位继续买入股票,可以在适当的回调后买入防御型股票,因防御型股票一般能为股东提供相对稳定的股息收益,受到整体经济表现较少。

  该报告中提及:我们编制的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出现进一步回暖迹象,市场在流动性、疫苗研发进度和第二波疫情之间持续拉锯。全球央行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购买6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而全球经济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和疲弱的企业收益预期的冲击,这可能会抵消潜在的复苏和央行大规模刺激措施带来的乐观情绪。

  持有类似偏谨慎观点的还有Longview Economics的市场策略师沃特林(Chris Watling),他指出:“首先,之前美国和全球经济活动的反弹非常强劲,很多‘好消息’已经被兑现。其次,最近追踪经济表现的周期性股票上涨并没有伴随着周期性行业的企业债收益率上升,这种现象引发了人们对反弹可持续性的质疑。最后,早期领先的增长型股票(例如美国科技巨头)现在已处于超买水平,对比之下,防御性板块处于超卖,相对于其他市场而言价格更便宜,此时防御性行业股票更具吸引力。”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A股登上新闻联播 暴涨原因大揭秘!人民币汇率急拉500点 周期天王疯狂刷屏

  疯狂!A股再上《新闻联播》 “全面牛”来了?这次核心变量与2015存显著差别

  太疯狂!冻资超1200亿 获配率0.057%!超50万人参与 你中了几股?

  A股登上新闻联播 暴涨原因大揭秘!人民币汇率急拉500点 周期天王疯狂刷屏

  疯狂!A股再上《新闻联播》 “全面牛”来了?这次核心变量与2015存显著差别

  太疯狂!冻资超1200亿 获配率0.057%!超50万人参与 你中了几股?

  疯狂!A股再上《新闻联播》 “全面牛”来了?这次核心变量与2015存显著差别

  恒指升破26000点,各板块全线飘红,港股无涨跌幅限制,37只个股涨超20%!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7-07/1823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