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二中举办学生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主题讲座

来源:北方资讯网 刘建伟 浏览

小编: 近日,广信二中学导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高效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学导中学徐耀刚老师授课。本次讲座主要有三

      近日,广信二中学导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高效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学导中学徐耀刚老师授课。

001.jpg

本次讲座主要有三个部分内容,分别为:一是检验自己的学习方法。科学的学习方法可以事半功倍。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相应的学习方法,通过聆听讲座及部分同学对学习方法的分享后,学生对各科科学的学习方法有了初步的认识。二是介绍高效学习的方法和技巧。指导学生要抓住课堂四十分钟,学会听课,通过预习进行有针对性地听课。遵循记忆规律,科学安排学习,掌握正确的记忆方法,不同的知识采用不同的策略。指导学生要学会复习,因为复习总结是优生和中等生的分水岭。三是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探索自我的生涯活动,安排好每日学习计划并做好每周学习总结。

002.jpg

学习有法,学无定法,贵在得法。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学生对科学的学习方法有了更深的体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生涯的自我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找出自身在学习上的突出问题,及时调整学习策略,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刘建伟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3-05-09/2019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