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二中高二英语组开展教学经验分享主题活动

来源:北方资讯网 刘建伟 浏览

小编: “研”之凿凿,行之灼灼——广信二中高二英语组开展教学经验分享主题活动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为了追寻更美的教育风景,为了心中的那份教学热忱,4月26日下

 “研”之凿凿,行之灼灼

——广信二中高二英语组开展教学经验分享主题活动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为了追寻更美的教育风景,为了心中的那份教学热忱,4月26日下午,广信二中高二英语组在润泽楼四楼录播室开展教学经验分享主题教研活动,英语组全体教师共同参加。

2 (1).jpg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拥有近二十年教龄的王炳峰老师从掌握语法填空的技巧、牢记一些基本的变化规则、利用好课本教材的阅读内容和每次考试前的再次复习四个方面分享了其日常进行语法填空教学的巧思。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自身出发,牢记严勤二字,正确处理与学生的关系。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着眼于学生的个体差异,谢雯莉老师贴心地分享她如何点燃学生学习英语的激情。不同的学生有着不同的英语学习体验,在教学中重视学生的特点,多鼓励学生,给予学生学习的信心。教师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对标对表新高考新要求,做学生信赖的老师,建立良好的师生情感。

3.jpg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青年教师邹扬帆立足于大数据时代,从本人参加优质课展评经历着手,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英语备课资源,包括优质的课例展示平台、英语备课宝藏网站、制作思维导图工具和免费素材等等。

4.jpg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针对新高考英语读后续写题的教学难点,张志红老师从“读-思-问-写-评-演”六个角度阐述渗透式写作教学心得。老师难以在短时间内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要从自主阅读、自主思考、自主提问中来锻炼提升写作能力。结合学生写作示例,提倡利用时间的沉淀和积累来激发学生写作的潜能。同时,希望所有老师结合教学实际,不拘泥于课本教材,转变教学理念。

5.jpg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黄武萍老师认为枯燥的英语学习会扼杀学生的热情,英语学习可以是有浪漫且有趣的。英语教学要精心设计课前活动,活跃课堂气氛; 创新记忆方式,让学生轻松记住较难单词; 利用适配的英文歌曲让英语语法不再深奥; 抓住开学第一课的黄金时机,鼓励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英语学习观。

6.jpg

心若向阳,次第花开。夏胜西老师利用心理学知识,围绕在日常教学中常见的师生对立问题展开分享。因为老师对学生抱有过高期待有了“知识的诅咒”,从而学生对老师充满抱怨。她认为学生是有其认知天性的,在学习过程中他们不都是直线前进的,作为老师要学会接受学生的不足,让学生感受到被尊重,相信获得内驱力后的学生是有巨大学习潜能的。她提议师生不应该是“你”和“我”,而是“我们”,师生和谐共处才能给教学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1.jpg

叔本华曾说: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教学经验分享主题教研活动给全体英语提供了交流思想、碰撞火花的平台,在新课程理念和新课标要求的背景下,全体英语老师将在教研之路上砥砺前行,勇于创新,深化课程主题意义,落实英语学科素养,努力做好英语教学的点灯人!(刘建伟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3-04-28/2017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