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丰碑:当代国学影响力人物大典》出版

来源: 浏览

小编: 经过近两年的宣传、策划、编辑,大型国学社科文献《历史丰碑:当代国学影响力人物大典》近日有中华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中华传统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继《易道先锋》、《中华记忆》

 

经过近两年的宣传、策划、编辑,大型国学社科文献《历史丰碑:当代国学影响力人物大典》近日有中华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中华传统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继《易道先锋》、《中华记忆》之后又推出的第三本当代国学人物传记。他的出版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经济文化发展是一个促进,同时也让一些民间的国学文化传承人物以正面形象入驻大雅之堂,让更多国人了解当代国学人存在的价值与社会意义,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提供智力支持与文献参考。

该书大度16开本,精品彩印,传统线装,极具收藏与纪念意义。该书共收录当代国学传承人物近300名,既有誉满华夏的耄耋长者、也有年富力强的中年学者,更有学有所成的青年才俊。收录出版他们事迹,除向社会树立国学传承人榜样外,更重要的是学习他们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引领社会各界关注中华传统文化、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迸发出时代活力,让传统文化的经世致用精髓乘新时代的东风而发扬光大。

该书收集的国学人物,以传统易道文化、中医药研究者、各级非遗传承人、姓氏宗祠家风研究者、书画艺术传承人、工艺工匠等为主,这一部分人虽然身怀绝技,但由于社会和自身的原因,许多人不为世人所知,该书的出版初步弥补了这一短板,让传统国学践行者有更广泛的社会发展基础,让传统文化更好的弘扬传承。(丽凯/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11-16/1977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