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骄傲人物风云榜——余木林

来源: 浏览

小编: 余木林,1946年9月出生在江西余干县的一个书香门第之家,其父是闻名当地的环境堪舆师,他从小目睹了父亲为人选宅择吉的场景,再加上父亲的言传身教,让幼年的余木林对古代的传统地理

 

余木林,1946年9月出生在江西余干县的一个书香门第之家,其父是闻名当地的环境堪舆师,他从小目睹了父亲为人选宅择吉的场景,再加上父亲的言传身教,让幼年的余木林对古代的传统地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父亲经常教导他说:“一个高明的地理堪舆师能救人于水火,救国于危乱,能让将军加骏马,能让叫花子走佳运,但他同医生一样,是一个救死扶伤的良心活。一个庸地师,能让虎落平阳,凤凰成鸡,所以医者治病,易者治命,病是一时,命是一世,他要求余木林,不从易便罢,从易必成良易,不能辱没余家家风,更不能因此而遭人耻笑。”在父亲的淳淳教诲下,余木林熟读传统文化经典,《论语》,《史记》,《道德经》,《伤寒论》等国学书籍中的许多片段他能随口而诵,并能把书中的营养及时的转化为自己平时学习的理论基础,常言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成年以后,他又跑遍了祖国名山大川,名人故里,佛道胜地等对自己学问有价值的地方,在实践中来验证其堪舆学理论的精准度。并且有拜了几个名师学习,让自己的易学理论拥百家所长,这样在易学实践才能提高精准度。

余木林,现为中华易学导师联盟协会名誉主席,中华易学成就奖获得者,赣派堪舆学的正宗传人,香港三木风水馆掌门人,现任国内外几十家知名企业的环境策划顾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7-31/1931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