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专访河北唐山新东方学校校长夏云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尊重和敬畏之心,新东方于2011年来到河北唐山,发展至今,在全市已拥有12个校区

  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尊重和敬畏之心,新东方于2011年来到河北唐山,发展至今,在全市已拥有12个校区。在2020年,唐山新东方开启了新一轮的校区开拓:从市中心区向周边辐射,并有序推进在市内各主要学区、居民区繁华地段的布局。

  唐山新东方校长夏云辉在接受燕赵都市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今年新校区的开拓,预计明年的学员将达到8万人次左右,新东方希望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更多孩子身边,使他们能够便利地享受到新东方特色教育和服务。

  2018年7月,夏云辉来到唐山,负责唐山新东方整体工作。不到两年,夏云辉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他希望在唐山这片教育的沃土上能够为广大学员带来更好的教育体验,期待着唐山新东方能够做到“打动人心,超越期待”。

  夏云辉:为了更方便孩子们上课,我们做了在读学员住址的调研,计划新增加4个学习中心,分别开在银泰大厦、百货大楼南湖金地店、丰润区西武百货和丰南区荣盛未来城。在丰润和丰南开设新校区,虽然距离有些偏远,但我们还是希望把更优质的教育带到唐山孩子身边,让他们能享受新东方特色的教育和服务。

  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和产品质量,唐山新东方一方面寻找优秀教师,不断优化人才队伍,逐步提高选拔标准,严把招聘关,一方面培养优秀教师,给教师赋能。

  记者:对于一所培训学校来说,教师水平至关重要,唐山新东方是如何选拔教师的?有什么样的优势?

  夏云辉:唐山新东方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这支队伍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也是学校学科教研的中坚力量。

  唐山新东方对教师招聘工作非常重视,对人才层次自己会做更高的要求。重点引进985、211高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和研究生等人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学生提分,改变他的学习习惯,那首先老师自己就要先成为一个学霸,所以我在人才和教师队伍上更加“洁癖”一些。

  在用人制度上,与其他绝大部分校外机构不太一样的是,我们所使用的是自己的全职老师。每周一至周三老师们要进行全职教研,讨论在授课中出现的难点重点,探究在授课中怎样去讲才能让学生更容易接受,才能够激发大家对这门课的兴趣。

  记者:刚刚您提到了唐山新东方对人才层次的重视,那如何让老师能够拥有并保持较高的教学水平?

  夏云辉:我们一方面找到优秀教师,一方面培养优秀教师。我们不仅仅是督导和使用教师,更多的是培养教师,给教师赋能,并始终着力为教师提供各种各样的培训和发展机会。

  新东方对于整个教师的技能比拼非常重视,每年会举办大量的教师赛课和教案比赛,甚至还会到总部集团进行备课、教案、赛课等一系列比赛,来促进老师们更重视教学。

  学校有专门的教学管理部,这个部门受校长的直接管理,主要工作是到各个班去听新东方老师的每一堂课,进行授课的反馈、建议以及接下来改进的跟盯。如果老师在讲课能力和质量方面低于预期,学校会及时叫停,甚至对老师进行淘汰。这样,能够及时保证新东方的教学质量处于一个相对比较高的水平。

  为了能让学员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唐山新东方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教学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如产品设计分层教学、“双师体系”以及教育与科技充分相结合等等。

  夏云辉:新东方为唐山地区学生提供优质、全面、专业的课外辅导课程,辅助孩子们在中小学阶段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学习能力。

  英语产品注重培养孩子听说读写能力以及应用能力,锻炼英语思维,因材施教匹配孩子不同能力水平课程。语文产品侧重阅读和写作,提升学生的阅读和写作的综合能力。数学产品主要为培养八大能力,锻炼数学逻辑。低年级采用数学绘本,图文结合生动易学,课中故事涉及人文地理、古今中外、生活常识、美德教育等;高年级平铺八大板块,扎实校内基础,拓展数学能力。产品设计分层教学,保证孩子在不同学习能力阶段有最适合的课堂环境。

  夏云辉:新东方集团打造了大量的学习APP和学习的软件,包括新东方小课堂、掌上优能APP、“新东方云教室”等等,主要是想利用好孩子在课下的碎片时间做好两件事情:一是能够让孩子更好地消化课上学习的知识点;第二是能够帮助孩子以一种更加高效的方式去学习更多的课程。

  唐山新东方对科技和教学的结合非常关注。目前,所有新校区配有高端的多媒体设施、互动设备和“双师课堂”。在“双师课堂”,集团聘请的大咖级教师在北京总部演播室进行授课,唐山课堂线下会再安排一位老师,带着学生一同听课,实现名师资源共享。

  在疫情期间,唐山新东方充分利用多款学习APP等开展线上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夏云辉:为保证孩子们不落下学习进度和教学质量,在疫情带来的紧急情况下,教师们依然保持高质量备课,年前加班产出线上教学资料,并在云教室线个班级成功接入云课堂,有条不紊地完成线名学员顺利开课。授课中,老师们教学风格多样,让云课堂变得有趣有料,获得众多好评。

  同时,线上老师跟盯学习进度,让学员保持良好学习节奏和进度,并帮助大家有效诊断学习效果,查缺补漏,有效解决家长对现阶段孩子学习效果的多重焦虑。

  唐山新东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积极回馈社会,一方面在教育上不单单助力学生成绩提升,更看重学生人格、思想、认知水平的成长。

  夏云辉:新东方文化中重要的一项是社会责任。从企业角度来说会有更多的公益活动,比如疫情期间我们为445名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寒假课程,减免学费达100多万元;提供免费讲座课程22场,涉及学科、政策、能力提升、学校介绍等多种类型;借助线上平台向毕业年级学生免费提供清北名师专题课程,向考生定向投送难点突破方法技巧。对于老师来说,培养好每一个学生,让每个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我们的责任。

  夏云辉:新东方现在全年累计服务学员超60000人次,去年唐山新东方的初中部学员一共获得了144个单科班级第一。国外考试部每年为唐山培养了大批雅思成绩在6.5分和7分以上的学员,也有很多学员从新东方走向了世界的名校。高中部培养的大量学生升入双一流大学,帮助很多孩子实现人生的逆袭。泡泡少儿部为学生们打开了学习的大门,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热爱和兴趣。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7-09/1824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