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市教育出重拳:不设期中考试考试不排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石家庄出台《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对之前的一些“大空话”做出具体详细规定,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近日,石家庄出台《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对之前的一些“大空话”做出具体详细规定,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①、石市要求各学校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①、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年级学生书面家庭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30分钟,四年级学生不超过45分钟,五、六年级学生不超过60分钟,初中学生不超过90分钟。

  ②、节假日(含双休日、寒暑假及国家其它法定节假日)不得加大作业量,不准用增加作业量的方式惩戒学生。

  ②、考试内容不超出课程标准,考试成绩不进行公开排名,小学不组织期中考试。

  ②、100%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1小时,每位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

  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初中学校每300人拥有1个以上社团组织,小学每200人拥有1个以上社团组织。

  石市将首先在设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市直属学校,以及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主城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试行工作,试点比例为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50%。

  试点范围扩大到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和正定县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6-01/1805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