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教育水平排名孔孟故乡河北能排第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重中之重,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历来受到国家和人民的重视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重中之重,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历来受到国家和人民的重视。我国各省教育水平如何,排名又是怎样的呢?

  在我国,对于各省的教育水平排名,清华北京等985、211大学的录取率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

  985、211大学把一些重要名额分配给各省,说明对这个省份的教育的认可程度,当然,北京市985大学特别多,它的录取率高,也是很正常的。

  现阶段全国各省份教育事业发展综合基础最为强大的五大省份:北京市、江苏省、上海市、湖北省、广东省。这五个省份的教育发展水平处于我国31个省市教育事业发展最为前列。

  北京、上海、江苏等、浙江等省市,将新一轮高考探索发展具有全国引领作用,其理念水平和实施程序作为试点,在全国各地逐步开环结果,为新一轮高考的全面实施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数据探究。

  当然陕西省、四川省、浙江省的教育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也非常不错。同时这三个省份的基础学校教育改革和高考改革成效显著。

  北京作为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首都,其教育发展得到独特优厚的优势,特别是在北京学生接受基础学校教育发展过程中,各种优惠资历和便利条件,这一点是全国其它省份无法比拟的;上海、江苏、浙江等三省市,一直是全国基础学校教育发展的模板阵地,几乎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要参观新高考和高考教育改革。

  河北省教育发展水平目前位居全国第20名,在全国31个省市中处于中下水平,这个结果比较吻合。河北省一直是高考大省份,其地域位置处于京津冀的尴尬境地,于北京、天津毗邻,在地理位置优势方面输了一筹,这两个直辖市的知名高校和众多高校数量掩盖了河北省高校的光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6-01/1805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