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教育出版社打造“新童谣”原创绘本系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庆六一新童谣儿歌朗诵会暨《新童谣原创绘本系列》新书发布会”日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该绘本系列作者杨舒棠、姜来,儿童阅读推广专家王林、袁晓峰,燕赵文化学者胡克夫等齐聚石家庄,分享新童谣创作心得,研判儿童阅读出版新动向,与家长、孩子们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庆六一新童谣儿歌朗诵会暨《新童谣原创绘本系列》新书发布会”日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该绘本系列作者杨舒棠、姜来,儿童阅读推广专家王林、袁晓峰,燕赵文化学者胡克夫等齐聚石家庄,分享新童谣创作心得,研判儿童阅读出版新动向,与家长、孩子们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新童谣原创绘本系列》首批包括《不理发的狮子》《荷花姑娘模样好》《孔雀的花衣裳》《柿树挂满红灯笼》4种,由当代著名剧作家、儿童文学作家杨舒棠和80后画家姜来联袂创作。这套丛书图文并茂、老少咸宜,尤其适合亲子共读。画面充分借鉴中国传统绘画技巧和现代绘画艺术技法,色彩温暖而明亮,线条丰富而多变,表现手法贴切而多样,艺术形象稚趣而生动,书籍整体风格大气而富有时代新风尚。书中新童谣内容多源于生活,富有哲理,既有动物、植物、景物以及人物的不同生命形态、特殊个性及特点习性的鲜活展示,又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内在蕴涵,有益于陶冶儿童心智和人文情怀,培养儿童的多层次记忆力,提高儿童的自我分析能力和对事物、事理的辨识能力。书中文字读起来语言轻快,音韵自然,朗朗上口,便于学习、记忆、掌握和体认。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称赞杨舒棠的童谣创作“写出了情趣”,“他是有童心的,带着孩子般的眼睛去看世界,看生活。他的这种童心渗入到感情和艺术创作中,以好奇心看生活,用新鲜感去描绘它,这是儿童文学作家应具备的最基础的条件”。

  河北教育出版社曾经引进出版《我爸爸》《我妈妈》《大卫不可以》等众多国际大奖绘本,此番发力原创绘本,意味着其在童书出版领域的全新布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1-17/1704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