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支持能源保供 助力保障民生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向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重点煤电企业发放4.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日常生产运营,助力电力和热力生产保供。10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向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重点煤电企业发放4.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日常生产运营,助力电力和热力生产保供。

10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出席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冬保暖保供工作;要继续加强资源统筹和政策支持,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确保能源安全保供;要加大财政和金融政策支持,采取有力举措纾解保供企业实际困难。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和总行有关政策要求,主动对接相关企业,摸排资金需求,并采取“一企一策”的金融服务方案。该笔贷款支持企业是广州市电力生产和集中供热的重点企业之一,业务范围涉及发电、供热、新能源等产业。企业总装机容量132.2万千瓦,其中燃煤机组108万千瓦、光伏项目20万千瓦、燃气机组4.2万千瓦;年发电能力为80亿千瓦时,供热能力1200吨/小时。本笔贷款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保障了区域电力和热力的有序供应、支持了地方经济稳定发展。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做好能源安全保供金融服务工作,助力保障民生和地方经济发展。

(公司客户二处 郑剑雨 供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2-11-21/1978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