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二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11月18日下午,广信二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学校全体教师遵纪守法、模范履职、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牢固树

     11月18日下午,广信二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学校全体教师遵纪守法、模范履职、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广信二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坚强保障。会议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毛华贞到场指导,校党委书记叶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8204232.jpg

毛华贞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再次作出了新的部署,指出必须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学校党委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牢抓实,切实提高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微信图片_20221118204238.jpg

毛华贞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反腐倡廉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牢“廉洁关”,紧绷“自律弦”,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干净担当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18204211.jpg

叶声国指出,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之际,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旨在持续绷紧改进作风、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这根弦,把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压紧压实,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118204124.jpg

就进一步树立广信二中良好形象,叶声国要求:一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面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近几年来,学校教学工作取得一些成绩,涌现出许多兢兢业业的模范教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极少部分教师课堂效率不高、批改作业不勤、教学教研不新、班级管理不深、工作原则性不强等,这些问题归根结底是作风问题,一定要戒之改之。学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风气。二要为人师表,廉洁自律,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对照《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也存在极少部分教师敬业精神不强、奉献精神不够、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严重损坏教师和学校的形象。学校领导干部肩负“一岗双责”责任,要切实发挥好监督职能,严管厚爱,大胆履职。三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始终牢记教书育人职责。教育是传递温度的事业,教师有温度,学生才会有温度,教育才会有温度。每一位老师都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都肩负着家长的期盼和重托,要忠诚事业、充满爱心、尽职履责,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品德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刘建伟对学校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刘建伟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11-21/1978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