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满二年交税免征税?2020年最新二手房交易税费表是怎样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导读]产权证上会有房屋性质的体现,分为住宅和商业或者办公等性质

  [导读]产权证上会有房屋性质的体现,分为住宅和商业或者办公等性质。住宅有规定是2017年4月20后以后网签办证的,两年内不允许交易。如果是住宅且满足2017年4月20号

  产权证上会有房屋性质的体现,分为住宅和商业或者办公等性质。住宅有规定是2017年4月20后以后网签办证的,两年内不允许交易。如果是住宅且满足2017年4月20号前下证的,能销售的情况下,房本不满两年,卖方会有增值税(国税局认可的网签价格的5.6%),个人所得税(国税局认可的网签价格的1%或差额的20%)。

  另外还和您的取得房屋的方式有关,是买卖所得还是继承所得,计算方法也不同。

  二手房满二年交税: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税;

  个人所得税:按照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来收取,房产证满五年的而且是**租住房的可以免除个人所得税等。

  1、增值税及附加:计税价格:1.05*5.6%(远郊区县为5.5%)网签价过户指导价时,计税价格为网签价;过户指导价网签价时,计税价格为过户指导价;

  2、个税:差额*20%差额个税=差额*20%(能追溯到购房原值且能提供原始契税票或契税减免通知单)若网签价过户指导价,则个税=(网签价-本次增值税及附加-原值-原契税-网签价*10%-贷款利息)*20%;若过户指导价网签价,则个税=(过户指导价1.05-原值-原契税-附加-过户指导价*10%-贷款利息)*20%。

  北上广深:首套房契税政策同上;契税;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买方承担(二套房按3%收取);

  注意,二手房的契税,大多数情况下,是按照房屋的评估价来计算的,而非房屋的成交价格。

  购买二手房,需要缴纳增值税。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的税率为5.6%,满2年可以免征增值税,满2年是指房产证或契税完税证从出证时间开始计算,到房屋出售时,时间满2年或超过2年。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中介为买方提供了服务,因此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一般为房屋成交价格的1%-3%。注意了,中介费是可以砍价的,具体砍价多少,就要看个人与中介人员的沟通、谈判情况了。

  房贷担保费指银行一般为了规避房贷风险,需要借款人提供专业的担保公司,由他们为你提供担保所支付的费用。暂没有收费标准,几百几千都由中介开。

  一般征收房屋价款的1%,或者两次交易差额的20%.满五**的房子,免征个税。即该房屋为出售人的**住房,且不动产证满了五年,则可以免征个税。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4-07/1912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