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卖满二唯一所交税费如何计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卖房交税,买房交税,这些已经是每位想要卖房或买房的房主们不陌生的字眼了

  卖房交税,买房交税,这些已经是每位想要卖房或买房的房主们不陌生的字眼了。但是国家的一些政策的导向,出现两个看似陌生又比较熟悉的词那就是,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这两个词出现就包含了买卖房屋时所要缴纳的税费的标准就有所不同,这就引起了各位房主的疑问。那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北京二手房满二唯一所交税费如何计算。

  满二唯一,这个词不少房主要问一句:啥意思?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满二唯一就是说:就是原房主购买该房屋已经满两年,且是他的唯一住宅。我想满五唯一大家应该也能理解它的含义了吧!那国家针对满二唯一的房屋在买卖时所交的税收有什么样的规定呢?是如何计算的呢?还有一个关心的问题就是有没有什么减免政策呢?我们来一一了解一番

  个人所得税方面来看:对住房转让的个人,能够提供完整、准确的有关凭证,能够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应采取查帐征收,依应纳税所得额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对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有关凭证,不能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应采取核定征收,税率暂定为计税价格的1%。

  从契税方面来看:按照基准税率征收交易总额的3%,若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缴纳交易总额的1%,若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1.5%。(注:首次购买和普通住宅同时具备才可以享受优惠,契税的优惠是以个人计算的,只要是首次缴契税都可以享受优惠。若买方购买的房产是非普通住宅或者是非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3%。)

  从营业税方面来看:普通住宅:不足5年房屋总价的5.6,超过5年(含5年)免征营业税;非普通住宅:不足5年房屋总价的5.6%,超过5年(含5年)房屋总价与该房屋当时买入价格差额的5.6%;别墅:不足5年房屋总价的5.6%,超过5年(含5年)房屋总价与该房屋当时买入价格差额的5.6%;

  通过这篇文章大家是否已经了解了什么是满二唯一,从个税,契税,营业税方面来解答了满二唯一时税收的政策是如何来计算费用。

  《你可能从未想到它们,会挡在你贷款路上的13只拦路虎》 关注“融360房贷”(fangdai123)微信号,回复“武松”教你打虎秘籍,轻松贷款。

  【独家稿件及免责声明】凡注明 “融360原创”之作品,未经融360书面授权,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均不得转载、摘编或者采取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获书面授权的,注明来源融360。违反上述声明对融360合法权益造成侵害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作品中的材料及结论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获取书面授权请发邮件至: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在二手房交易中,需要缴纳种类繁多的税费,每种税费的计税规定和计算方法又各不相同,所以常常令买卖双方感到头痛。为了帮助广大的二手房卖家和买家搞清楚各种税费的算法,融360将对...

  2016二手房买卖税费包括哪些? 1、契税 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3%或1.5%或1%交纳,每套交纳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

  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卖方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了解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对当事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那么,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怎么计算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看看下文就知道...

  二手房买卖涉及很多税费,个人所得税就是其中一项。按照现有的政策,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有两种:税率为交易总额的2%或两次交易差的20% ,这笔款项本应由卖方缴纳,但在实际操作中这...

  二手房税费怎么计算?具体如下: 一、一般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纳的税费 1、二手房买房人应缴纳税费:1)契税:二手房房款的1.5% (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4-07/1912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