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长坦言:10年后买房存钱都不适合掌握两样东西心不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有钱就买房,只要买的是房子就可以挣钱”,这句话是过去很多买了房子的人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甚至被很多人当成了至理名言

  “有钱就买房,只要买的是房子就可以挣钱”,这句话是过去很多买了房子的人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甚至被很多人当成了至理名言。确实,由于在过去20多年房价一直在不断上涨,让很多买了房子的人都挣得盆满钵满,实现了财富的大量积累。并且房子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如果没有选择买房子,选择了攒钱,那么在过去一二十年里,房子一直是在增值,而钱却一直在贬值,真的是越攒钱越买不起房子。原本两个条件差不多的家庭,可能就是在过去一个选择了买房子,一个选择租房子攒钱,10多年过去,两个家庭的家庭条件已经越拉越大。买房子的家庭可能在买房初期生活压力大,但是现在房贷压力没有了,也不用再租房子,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而攒钱的家庭,现在可能更加买不起房子了,并且房子的租金越涨越高,生活压力不断增加。

  可以说,以上两个不同选择的家庭,大家身边都会有这样的例子。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最初买房和不买房的选择,而决定性原因还是房价不断地上涨和通货膨胀的存在。现如今的房价已经非常高了,根据数据显示,在2000年时我们国家的平均房价只有2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在2020年我们国家的平均房价就已经突破了万元大关,当然,这还只是平均房价,在很多一二线城市房价高达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而与高房价相比的却是低收入,可以说在全国大部分城市,当地的房价都严重偏离了当地的居民收入水平。

  根据易居研究院的调查显示,在2020年我们国家的平均房价收入比为9.2,这意味着一个家庭想要购买一套房子,就需要家庭成员不吃不喝工作9.2年,并且还只是平均房价收入比,很多城市的房价收入比都在十几二十几甚至超过30。这么高的房价收入比让人们买房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刚需在买房时,不仅花光了自己的积蓄、掏空了“6个钱包”,最后还背负了几十年的房贷。而相比于这些能拿出首付的刚需,更多的刚需是买不起房子,凑不够首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房价还可能一直上涨下去吗?很显然,大部分人都已经买不起房子了,并且现在国家也出台了调控政策严厉打击炒房现象,那么房价已经失去了上涨的动力和支撑。就如人民日报报道的那样,大树不可能长到天上去,房价也一样。

  国家这次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决心非常大,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更是表示:“房住不炒”会成为中国房地产的永久政策,但真正炒房的现在已经很少了。因为整个市场周期变了,炒房的风险越来越大,机会成本越来越高。可以看出,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坚决的调控政策,楼市的投资客也越来越少。其实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随着炒房客慢慢退出楼市,炒房客囤积的大量房源也会慢慢流入市场,市场中的房源也就会慢慢出现过剩现象,毕竟我们国家的住房资源已经严重过剩了。

  那么在炒房客退出楼市,刚需慢慢减少以及住房资源过剩的大环境下,现在房价这么高,房子还有投资价值吗?很显然大部分城市的房子都已经失去了投资价值,就算是人口不断流入的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未来也只是会在楼市调控政策下稳定上涨,就算投资,收益也不会高。因此就如一位银行行长说的那样,未来10年,由于通货膨胀和楼市调控政策在,不管是买房还是存钱都会造成财富贬值。比如买房子,人口不断流失的三四线城市房价未来大概率会出现回调,买了这些房子大概率亏损,而购买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在房价涨幅不大的情况下,买房还有很多成本,后期还可能出台房产税和空置税以及房东税等等。在一系列购房成本税费和物价贬值的影响下,就算是购买的房价以后会继续上涨的一二线城市房子,可能也将面临贬值。而存钱也一样,就算是存两个5年的定期,按照4%的年利息计算,10年复利也就48%的利息。但是我们国家在过去几年里,每年通货膨胀速度都在6%左右。因此就算是存钱到银行,10年后同样是贬值。

  那么,买房会贬值,存钱也会贬值,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保证以后自己有足够的财富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富有呢?对于这个问题,银行行长也表示,只要掌握两样东西,就可以做到心中不慌。

  手艺,这是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去学习的东西,但是老一辈的人都会经常教导晚辈要学习掌握一门手艺,掌握了一门手艺不管在任何年代都不担心生活问题,但是呢,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些浮躁,认为挣钱很容易,学习手艺太累又不挣钱。

  但是挣钱哪里有那么简单呢,打拼一圈之后,很多人会发现,掌握一门手艺确实很重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手艺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了,经商之道、学习、外语、教学、口才、写作等等都可以当作一门手艺,也可以称之为本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管是传统手艺还是新兴手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创造财富。可以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在竞争力越来越大的社会中,学会掌握一门手艺才能有立足之地。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是很多人都熟知的一句话,但是大部分人都没有去好好学习理财知识,没有理财思维。很多人认为我过去拿钱去投资担保和P2P也是理财,但是都被骗了。其实这还是因为很多人不懂理财知识,被高息给诱惑了。

  理财是一门学问,需要人们去好好学习。通过学习理财,知道如何分配家庭收入和支配家庭收入,这样可以针对收入的不同和承担风险的能力不同来选择不同的投资。就如鸡蛋不能放到一个篮子里一样,投资也需要将财产分割成不同部分,投资到不同地方。比如投资做生意、商铺、房产、基金、股票、银行存款、黄金等等,就算有一笔投资出现大幅亏损,也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可以说,投资需要好好学习,需要学会理财思维,做好资产的合理配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12/1885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