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城市买房后房价几年没涨业主直言:很后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就现在来看,中国楼市调控存在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大城市的调控政策普遍严格,而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却十分宽松

  就现在来看,中国楼市调控存在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大城市的调控政策普遍严格,而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却十分宽松。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这几年里很多投资者都把目标对准三四线城市,不过问题是三四线楼市毕竟缺少支撑,房价其实很难出现上涨。特别是现在这种楼市逐渐回归稳定之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基本上只能保持稳定,根本就不存在上涨的可能。所以前段时间淮安就有业主出来吐槽了,自己好几年前买的房子一点价都没有涨,别说赚钱了,甚至还亏进去不少利息成本。在笔者看来,这位业主遇到的情况,将会成为国内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常态!

  根据消息,3年前某位业主在淮安经开区以8000元/平米的价格买了一套房子,而在去年4月份的时候该小区一套147平米的房源,成交价格只有8592元/平米。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房价还是涨了好几百,但算上买房的手续费以及贷款利息,房子不仅没涨价,反而有可能还亏了。

  实际上笔者一直都不建议大家去三四线城市买房,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三四线城市没有支撑房价的因素。因为楼市调控的原因,整个房地产市场都在慢慢回归稳定,而所谓的稳定其实就是房价会适应人口和经济的变化。而这就是三四线城市的“死穴”,因为中国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超过了当地的人口和经济水平,未来房价不仅没有上涨空间,反而还会出现下跌的可能。

  其实不仅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没有人口支撑,随着中国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中国大部分城市的房价都没有支撑。根据社科院的计算,按照当前是生育率,预计到2027年中国人口就会负增长阶段。面对着不断加大的人口压力,现在越来越多城市出台政策“争抢”人口,甚至于还有地区直接取消了落户限制,例如福州、江西。当城市落户没有限制之后,未来肯定会有更多人离开三四线城市,这会给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带来巨大压力。再加上2021年起全面取消大规模棚改拆迁,未来一段时间里三四线房价会承受多大的下跌压力?所以现在还在吐槽房价没涨的业主,到时候根本就没时间吐槽,都在着急如何处理手里贬值的房产。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因此笔者一直都很不建议大家去三四线城市买房,因为很少有人在三四线城市买房后是用来居住的。基本上在三四线城市买房是人,都是那种在外地工作,但却因为结婚不得不买房的人。这些人买房后,还是会回到一二线城市工作,在三四线城市买的房空着却还要按时交房贷,给自己的生活带来额外压力。所以笔者一直在强调,除非是真的决定定居在三四线城市,否则就不要去买房。拿着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钱,在自己工作的城市租一个更好的房子,不是更舒服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12/1885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