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十年吹涨楼价谢国忠唱空屡落空:听谁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这专家遍布,价值迷失的年代,听任志强的话,“笨一点的话还是要买房

  在这专家遍布,价值迷失的年代,听任志强的话,“笨一点的话还是要买房。”不管是任志强令人“愤怒”的声音,或者谢国忠美好却屡屡落空的预测,房价二字,是看得,说不得。

  因为一直唱空房地产市场被人戏称为经济界的“空军一号”谢国忠从2004年就开始唱空中国楼市,成为内地宣扬“房地产泡沫论”的第一人。

  在楼市成交量逆转回暖的季节,地产商重燃对土地抢购的热情,专家对调控大局的声音也开始互相驳火:唱空的、力挺的,让购房者一头雾水,左右为难。

  在调控大局趋紧的情况下,有房产老总认为,当下是刚需入市的好时机,“购房态度的转变主要是因为购房者等了一年,发现房价根本就没怎么降。但他们又怕楼市反弹,所以加紧入市。” 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路劲地产董事会主席单伟豹大胆预测,“一年内房价会涨10%”。

  《人民日报》表示“楼市回暖已成事实”,住建部、发改委、银监会等多部委连夜发问回应楼市风声。尽管多位地产“大嘴”对房地产吹捧得多么迷人,都无法掩盖一个铁的事实,中国购房者大多是为了满足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但中国“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在海南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多位房地产专家预计今年限购不会退出,房价不会大涨。“应该说楼市调控使房价涨幅降了18%,调控是非常有效的,筑底趋势明显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透露。2008年房价涨幅21.3%,今年前5月降幅3.8%,跟中国的CPI靠近。

  全国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指出,2012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新建)平均价格为8684元/平方米。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688元/平方米,结束了自2011年9月以来的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态势。

  经济学家许小年认为当前的限购政策是错误的,建议取消限购政策,代之以其他更为根本性、市场化的手段,来抑制高房价。“限购既不合理也不合法,房子有资本增值的预期,当前的限购政策只打击了当前的需求,而不是增加未来的供给,人们对未来房子增值的预期丝毫没有因为限购而改变。”

  过去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长期的低利率助长了商品房价飙升的势头。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赵晓则认为,买房的最好的机会依旧是今年的一、二季度,这也是房地产最冷的时候,随后楼市见底反弹。

  在这专家遍布,价值迷失的年代,听任志强的话,“笨一点的话还是要买房。”不管是任志强令人“愤怒”的声音,或者谢国忠美好却屡屡落空的预测,房价二字,是看得,说不得。

  当2004年,谢国忠开始唱空中国楼市时,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以 “要为温州炒房团发奖状”、“我只为富人盖房子”、“禁止炒房就是违宪”、“穷人富人分区论”等,一次次撩动民众敏感而脆弱的神经。

  这一次,任志强和吴晓求又展开了口水战:5年后,投资股票的收益在大,还是买房的收益大?任志强认为,“股票没有办法当擦屁股纸。房屋可以住,还可以涂鸦后出租。过了5年再住和卖都可以,而且可以拿到好的投资回报。”

  尽管双方的争辩没有得出一个水落石出,但任志强已两度改口,“股奴和房奴都是中国式悲剧”。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7-17/1827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