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条件放松、保障房贷投放!无锡、西安急发政策稳楼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月13日,为保障住建行业平稳有序发展、共度难关,无锡市委办公室急紧出台了十七条措施

  2月13日,为保障住建行业平稳有序发展、共度难关,无锡市委办公室急紧出台了十七条措施。而在12日,西安也出台了10条楼市新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表示,全国其他城市也有类似的政策,客观上都有助于房企走出楼市萧条期,以更好地完成全年项目投资和销售目标。

  对比全国其他城市近期对房企等支持政策,严跃认为无锡有三点内容具有创新性。

  第一、预售资金提前拨付。“政策明确,对于已经领取施工许可证范围内的楼栋因疫情影响建设的,相关房企可以申请跨节点拨付监管资金。类似规定实际上放松了预售资金监管的内容,客观上使得预售资金回笼的速度加快。”

  第二、放松预售条件。“此次政策明确,过去预售证发放以工程形象进度为标准,现在调整为投资额,即在满足25%投资额的基础上,商品房就可以办理预售条件。此类政策客观上使得预售的条件放松,房企销售节奏自然也会加快。”

  第三、重设施工周期。“相比部分城市允许工程延期等做法,此次无锡明确了施工周期的设定。对于无法按照原施工周期完工的,通过此类施工周期的设定,自然能够让房企理顺投资路线和工程节奏,对于后续的项目发展也有积极的意义。”

  2月13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外发布了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贯彻落实《西安市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市资源发〔2020〕9号。

  文件内容显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现场挂牌或拍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需要,已发布公开出让公告的,经批准可中止出让程序。疫情防控期间,新出让土地原则上可按起始价的20%确定竞买保证金,出让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的50%,用地单位出具承诺书后,余款可按合同约定分期缴纳,缴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严跃指出,其实全国多地城市都出台了类似政策。“比如说上海、西安、南昌和浙江等。” 他还预计,近期各个城市尤其是住建系统都会陆续发文,对房企等机构进行支持,这将有助于后续提振房企经营业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2-23/1754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