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房地产销售排行榜发布:5家房企在湘销售破百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本土房企强势崛起、市场竞争压力与日俱增......过去的2019年,湖南房地产市场风云激荡,各大房企为应对环境变化逐鹿潇湘

  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本土房企强势崛起、市场竞争压力与日俱增......过去的2019年,湖南房地产市场风云激荡,各大房企为应对环境变化逐鹿潇湘。今天下午,长沙克而瑞联合新湖南客户端、腾讯智慧房产·长沙、凤凰网房产、网易房产·长沙,发布《2019年湖南房地产销售排行榜(土地榜)》。

  2019年,在湘TOP30房企以2112.5亿元的成交总金额收官,同比涨幅达9%。同时,榜单的准入门槛也同比提升,TOP10的入榜金额由18年的50.9亿提升至76.1亿,增幅达49.5%。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碧桂园、恒大、保利、美的、绿地5家房企在湖南销售破百亿。长沙克而瑞蔡嫣指出,“龙头企业强者恒强,随着全省布局以及愈发成熟的内部管控机制,未来行业集中度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综合来看,24家房企2019年在湖南的销售业绩实现同比上涨。其中,全国50强房企实力突出,TOP5中全部为50强房企,TOP10中50强房企占7家。此外,湖南本土房企也在2019年强势崛起,4家企业同时进入TOP15,中建信和、长房和大汉城建3家进入TOP10,润和城位列第12。

  2019年,TOP30房企在湖南拿地总金额达807亿元。拿地数据显示,长沙为各大房企入驻首选,占据湖南拿地数量38%。各地级市中,岳阳、衡阳、株洲脱颖而出,占比均超10%,位居第二梯队。“其中,长房以118亿元的拿地金额居首位;金科以39.03亿元的拿地金额居于第二,且拿地总额较18年上涨近9倍。”蔡嫣分析说,“处于第三名的绿地,虽对比18年拿地金额略有下降,但土地面积却上涨2.8%,说明更加注重控制购地成本。”

  “2019年,房企拿地楼面价最高达到7200元/㎡,有10家房企拿地的楼面价在4000-7200元/㎡范围。”蔡嫣表示,“在政策维稳的基调下,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将维持上升趋势。如何在竞争压力与日俱增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将是房企后期思考的重点。”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1-19/1709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