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处买房有什么步骤和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人看中一套房,中介说过户的话先要拿上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一起去房子大厦签订合同申请,先付50万,然后等产证出来了就结清后面的45万,这样交易有问题么,了解的朋友解答下,...  本人看中一套房,中介说过户的话先要拿上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一起去房子大厦签订合同申请,先付50万,然后等产证出来了就结清后面的45万,这样交易有问题么,了解的朋友解答下,谢谢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本人看中一套房,中介说过户的话先要拿上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一起去房子大厦签订合同申请,先付50万,然后等产证出来了就结清后面的45万,这样交易有问题么,了解的朋友解答下,...

  本人看中一套房,中介说过户的话先要拿上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一起去房子大厦签订合同申请,先付50万,然后等产证出来了就结清后面的45万,这样交易有问题么,了解的朋友解答下,谢谢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仔细查看对方提供的产权证、土地证原件,产权证和土地证上的产权所有人应一致,确认卖房人即产权所有人(一般是看身份证件)。

  2、如果你需要贷款,必须与银行(一般中介会介绍银行,也可以自己联系银行)确认,你可以贷款(请将你的情况详细告之银行,如你家庭现有房产情况、过去和现在的贷款情况、收入情况、个人历史信用情况等,另外,银行对非本地人购房贷款的政策也是不一样的,一定要问清楚,否则,一旦贷款贷不下来,属于你违约,你需承担违约责任)

  3、确定你是否可以买房。根据目前国家规定,部分地区实行限购政策,你要问清楚在你当地,你是否属于限购对象。一旦是限购对象,即使是你全额付款买房,不需要贷款,也不会给你办理产权证的。

  其他基本上按照中介的话去做。但建议一定选择大品牌的中介公司,小中介公司有的操作不规范,容易出现操作风险。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1、核实产权是否清晰:卖方必须是房屋的所有人,通过查验产权证和产权人身份证核实,确认无误即可。

  2、核实房屋状况:在看房的时候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了解: 房屋建筑状况、房屋小区状况、房屋权利情况。这些情况的核实,有利于你控制好交易的实际成本和风险。

  3、明确交易程序:二手房交易可分为看房、签约、按合同约定明确时间给首付款、过户、交房、给余款几大步骤。这几个步骤需要注意:保留好交易的证据、过户是一定要房产证上所有人都到场才可以过户、在交房时要查看清楚对方是否缴纳清了物业费、水电煤气费。

  4、明确违约责任:和卖方要明确严格的违约责任,是双方诚信履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的保障。实践中,小额的定金处罚或简单的“违约方应承担守约方损失”,缺少实际效果。当房价波动、资金不足、税费改革等情况出现时,一方拖延或拒绝履行合同的情形时有发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1-17/1704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