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层为什么买单不买双?有什么说法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事实上“买单不买双”的说法源于我们的传统文化

  事实上“买单不买双”的说法源于我们的传统文化。在古人看来,单数是阳,双数是阴,所以单数是阳房的主体,而阴房是按双数设计的。就连《宅书》三间吉,四间少,五间就有一间空”,也是追求单数,认为单数为吉。从楼盘衍生出买房,就成了“楼盘楼层不买双数”这句话。虽然它是一种传统文化,

  实际上是为了图个吉利。在风水中,双数里有一些数字是比较不吉利的,比如4、18,等等,如果住宅选择4层,代表的是少的意思,很多人造房子也不会盖四层,因为它就好像棺材屋一样。18也是个不太吉利的数字,18层就有种地狱的感觉,所以双数层不适合选择。

  如果是可供选择多或者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参照老人的说法选择单数。但这并不是听信什么“楼层买单不买双的说法”,只是让家里老人住得舒心些罢了。若是,选择余地不多,那也没必要追求一定要选“单层”,主要还是看户型、采光、朝向等等硬性条件来考虑,千万不要看什么“买单不买双”来进行选择。

  楼层买单不买双因为这样的单楼层能够让人的事业得到好的发展,在工作的时候会更加的认真。事业的发展对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直接关于到自己的工资水平和生活水平了,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单楼层,一开始就给自己一个希望,接下来就会努力的去奋斗了。过大家也不用很执着于楼层的选择上,单楼层固然受欢迎,但是双楼层也是有人喜欢的。

  我没有听说过这种说法,应该是没有什么讲究的,当你有钱以后买什么样子的房子都是你自己选的,喜欢什么样的都是看你了。

  楼层买单不买双其实还是看家里人的喜好,家人之间的商量出来的意见还是很重要的,没有交商量或者是商量不成功,那么一家人以后在一起生活就会出现很多的意见。单楼层有这方面的作用,对于那些喜欢家庭和睦的人来说,这样的楼层选择很重要。楼层买单不买双因为这样的单楼层能够让人的事业得到好的发展,在工作的时候会更加的认真。事业的发展对一般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就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工资水平和生活水平了,因此很多人就会选择单楼层,刚开始就给自己一个期盼,接下来就会努力去挣钱了。

  楼层买单不买双还关乎于自己的心情好不好,住进这样的楼层里,大家的心情就会得到一些控制,要一点一点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还要学会冷静的处理问题。不容易发脾气的时候身体就会有好的变化,脾气都是很伤身体的,拥有一个好脾气,每天有个好心情,病就不会到你的身边了。

  买单不买双是因为风水原因,而且在说法上也是有着很大的“意思”。在风水学中,双数中的一些数字是不吉利的,如4、18等。如果住宅选择4层,这意味着死亡的意思,许多人造房屋不会建造4层,因为它就像棺材屋。18也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18层感觉像地狱,所以双数层的楼房,不适合选择罢了。

  其次就是因为在风水中,双代表阴,单代表阳,双数楼层通常代表不吉利。然而这只是风水中的一种说法而已,风水中一些说法也并不是100%有效。地板的好坏也与环境和财产密切相关。因此,风水中的这些说法不能被完全相信。也正是这样的原因,让很多老百姓在买房子的时候,都避过双数。能买单数房子的,他们也会优先选择。

  还有另外一种说法那就是不可选9~11层的大楼,因为这层楼房是大楼的正中心。什么灰尘还有生活细菌,会通过细菌传播到人的身体当中,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事实上,这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因为根据科学观察,空气中的漂浮物体往往在9-11层的高度,所以9-11层也被称为粉煤灰层。所以在这种楼层生活的人们,还是要勤开窗户透透气。

  对住户的身体,有一定的损伤。哪怕不是很明显,但长时间吸收灰尘总不是件好事。我个人觉得现在科学这么发达,我们还是不要信一些“封建迷信”了。毕竟有一些东西或者是事,都是一种无须有的情况。希望大伙在买楼的情况中,根据地理位置买房就OK了。

  楼层“买单不买双”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就是在选楼层的时候买单号3.5.7.9.11等等,不要买双号2.4.6.8等等,其实更多的来说还是有点迷信,比如4听起来就像是死,大家就有点忌讳了,那我们再来看看其他楼层的说法。

  根据多年的购房经验,在选择楼层时,新住宅区一般没有一楼。它直接从第二层开始,所以第二层实际上是第一层,它已经成为现在不流行的底层。照明条件不好,通风不好,夏天蚊子很多,所以二楼太低了,不能买。然后是数字4,这是不吉利的,因为4听起来像“死亡”这个词,所以它不能在4楼买到。另一方面,7楼和8楼暗示着所谓的“七上八下”,因为8楼占了单这个下字,暗示着日子日子下行,所以8楼也不被喜欢。14楼和4楼不被喜欢的原因一样。14听起来像“要死”,也是禁忌。

  很显然,“买单不买双”的说法主要就是因为很多不被购房者喜欢的楼层是双数,就这届笼统地说成了双数层不能买,“买单不买双”的说法也就逐渐在房地产市场传开了。而且现在还有不少开发商在售楼的我时候为了捂盘而掏出这样的说法,那么“买单不买双”就被更多人深信不疑了。不过这些都是心理因素,并没有任何依据和道理,只是大家口头的说法,其实倒是不用刻意避开。

  买房的时候应该如何选楼层具体要深度考量三个方面:楼层价以及日常费用、采光条件与空气流通状况、噪音与私密性。只要这三个方面都能考虑好,这些所谓的“买单不买双”的说法就不用太在意了。

  除了房子看上去要舒心之外,还需要讲究一些风水,不管这些风水有没有用,但选择一个风水好的住宅会让自己放心很多。虽然不知道楼层买单不买双科不科学,但是这句话可以借鉴一下。

  在风水学的重要经典书籍《宅书》上有明确指出:“三间吉,四间少,五间就有一间空”,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阳宅中是以单数认定是阳,双数的话很多是阴宅用的,三代表很多的意思,一般是古话说三进,三间来定。《易经》中有写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用来说明宇宙万物是怎么形成的。所以三就是吉数。

  四间少,一个住宅如果只修四间,是很少的,就象棺材屋的意思,会少年枉死的。五间空一间,这是以洛书来定,以四方五行中间五,遇到五就要定一间为中宫囚屋,因此要空出一间来。

  大家在选择楼层的时候,除了要考虑到视野之外,还应该考虑下噪音、灰尘以及自身的健康状况等,楼层的风水也有一定的说法,大家也要考虑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11-11/1537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