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层买单不买双这话靠谱吗?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很多想买房的朋友都听说过“买楼买单不买双”这句话

  我很多想买房的朋友都听说过“买楼买单不买双”这句话。即使是销售部的一些销售人员在想卖双号楼层时也会提到这句话,那么“买单不买双”这句话是真的吗?

  事实上,“买单不买双”的说法源于我们的传统文化。就连《宅书》三间吉,四间少,五间就有一间空”,也是追求单数,认为单数为吉!在古人看来,单数是阳,双数是阴,所以单数是阳房的主体,而阴房是按双数设计的。从楼盘衍生出买房,就成了“楼盘楼层不买双数”这句话。虽然它是一种传统文化,但根据现代科学社会的说法,它一直是迷信的。

  第二方面,在一些楼层在中国的大多数人看来不够吉利,比如“四层”,“十八层”等等,这些其实也是双数楼层。

  就个人而言,如果有很多选择,差异不大,我们可以参考老人的说法,选择单数,主要是是让家里的老人住得更舒服。如果没有太多选择,那么就没有必要追求“单层”,主要取决于户型、采光、朝向……考虑到自身的实际需求!

  展开全部其实在在风水书中有一个口诀“间数,宜单不宜双,书云:三间吉,四间凶”,意思是在盖房子时,房子数量最好是单数,莫要双数。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在古人眼里,单数为阳,双数为阴,所以阳宅多以单数为主,而阴宅则依照双数来设计。衍生到买房的楼层来说,就成了“楼层买单不买双”的这种说法。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楼层买单不买双,这话不靠谱,怎么可能会有这种说法呢,如果那样双层的楼房就没有人买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11-11/1536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